“哥你进来。”孟唐小声应。

方子宁推门见孟唐正靠在床边擦头发,应该是刚洗过澡,裸着上身只裹了条浴巾,一时有点无措。

孟唐见他犹犹豫豫有点要关门出去的意思,赶忙抓了旁边的T恤套上,伸手过去拉了他一把。

“别拽我。”方子宁有点为刚才的反应心虚,都是大男人,裸个上半身他跑什么跑。

孟唐嘻嘻一笑,把湿漉漉的头发往他脸上甩了甩。方子宁没来得及躲,猝不及防被甩了一脸水,正想骂人,手上突然被塞了条毛巾。

“帮我擦,哥。”孟唐坐到床边上。

孟唐的声音不轻不重,半撒娇半请求似的语气像百爪挠心,方子宁愣了愣,鬼使神差接过毛巾竟然就应了。

孟唐的肤色不似一般看到的运动员那样黝黑,但也绝算不上白皙,是那种刚刚好健康又温柔的浅麦色,泛着朝气蓬勃的光亮。但方子宁就是觉得他像一只蓬松雪白的萨摩耶,连湿着毛蹭人的样子都特别像,让人硬不下心拒绝。

擦着擦着孟唐的狗头就靠了过来,额头抵在方子宁的小腹上,顺下来的头发沾湿了方子宁的衣料,贴着皮肤凉凉得有点痒。

方子宁不太自在地动了动,主要是因为孟唐的头贴上去还不老实,越低越往下,他某个敏感位置已经快要触上孟唐的鼻息了。

“擦好了,喝汤去。”方子宁退后一步,清了清嗓子道。

孟唐起身,接过毛巾又自己在头上胡乱揉了两下,“你做的吗?”

“我做完得几点啊,打包的,你将就喝吧。”方子宁这时候才仔细看清孟唐,气色脸色都不错,不像生病的样子,算是放了心,“我买了食材,明天给你煲。”

“那你今晚睡这吗?”孟唐准确抓住重点,追着方子宁到客厅去。

“你不看看现在几点?我宿舍还回得去吗?”

方子宁其实是有点不好意思,他一不好意思说话的语气就有点差。孟唐完全没在意,像个得了便宜的小朋友,欢天喜地拆外卖盒。

“哥你要不要?”孟唐递了一份过去,方子宁摆摆手没接,他最近在健身,睡前不吃东西。

“你先把汤喝了,我去洗漱。”

方子宁洗完澡出来发现客房里自己那套睡衣不见了,孟唐说下午他洗衣服的时候一起丢洗衣机了,晾在阳台还没干。

“你要不要穿我的睡衣?”孟唐故意压抑着语气好让这话听起来很平常。

方子宁叹了口气道:“拿来吧,在你家裸睡我可睡不着。”

孟唐心说你裸不裸在我家我都睡不着,面上没动声色,回自己卧室找了件衣服塞给他。

方子宁把手里的衣服抖开,发现只有一件宽松的T恤,满脸不解,“你就不能再赏我条裤子吗?”

“我的裤子你穿肯定会松,就拿T恤当裙子吧,空调开大点。”

“......滚吧,我要睡了。”方子宁主动放弃了这个话题,否则再说下去无非就是他矮孟唐半个头,瘦弱好几圈,有损男人尊严。

孟唐在自己的床上翻来覆去,满脑子都是对面睡房里方子宁躺在自家床上,穿着自己衣服,两条大白腿蜷在被子里的画面。

长夜漫漫这只是开始,孟唐越想越难挨,床都快被他翻塌了,觉得还是应该去敲敲门碰碰运气。

☆、直男

方子宁也还没睡,孟唐敲门的时候他正举着手机趴在床上看游戏视频。

“哥,你睡了吗?”

方子宁第一反应是孟唐会不会突然破门而入,转念又觉得自己也不是第一天和孟唐同住一个屋檐下,他虽然是喜欢自己但向来规矩,房门早就从睡前检查三遍门锁逐渐放松成想起来才锁。

今天没锁。

房间开着灯,手机又是外放,方子宁自知装睡没戏,光着脚下床去开门。

不过他也只开了一条门缝儿,实在是碍于孟唐这件T恤明显不合身,扯长了露肩膀锁骨,拉上去又盖不住内裤。

“干嘛?”方子宁试探着问,发现孟唐抱了个枕头在胸前,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哥,我能和你挤挤吗?”

方子宁立刻警惕,门缝儿又关小了点:“你什么意思?”

“我想和你一起睡,”孟唐抱着枕头的胳膊紧了紧,补充道:“纯睡觉。”

“为什么?”

“我爸妈都去英国了,我也没有兄弟姐妹,队友都住宿舍,同学又都有女朋友......”孟唐把事先想好的台词慢悠悠地背了背。

方子宁眉头皱了皱,“......所以你以前都是和你队友同学一起睡?”

“......” 孟唐无语,他是想表达自己孤独寂寞求陪伴啊!

方子宁小声嘟囔了两句,语焉不详,毫不留情把剩余的门缝也关上了。

他没立刻回床上,而是趴在门上听了一会儿,外面好一阵都没有动静,也不知道孟唐走没走。

直到几分钟后门外传来一声响亮的喷嚏声,方子宁挠挠头,隔着门喊了声:“回去睡觉!”

半晌,门上传来特别轻的叩叩两声,孟唐在门外抽了抽鼻涕,又小声喊了句哥。

方子宁继续玩手机,没理他。

孟唐在门外足站了十几分钟,喷嚏打了两三个,最后还是方子宁扛不住,开门把他连人带枕头揪了进来。

“盖被子睡觉,再生病我可不管你。”

孟唐乖乖地上了床钻进还带着方子宁体温和味道的被窝,将自己从脚盖到脖子,又拍了拍身侧,咧着嘴角示意方子宁也快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