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者言,万年之前,天帝法旨言‘逐’,实未言‘诛’。尔等大动干戈,未询问因由,即以天门阵困其本体,欲行杀戮神龙之事,才是真正违背天律。”

  “况应龙现在老君宫中,尔等欲诛蜃龙,可曾想过后果?”

  万年前的事,天界诸仙均看在眼中,不提他人如何想,对帝俊、太一所行,天枢实在有些看不上。

  蜃龙有过吗?

  有。

  罪过大到要被押上剐龙台,生生剐掉一身龙鳞?

  简直是笑话!

  哪怕以顺应天道,承载气运大势为名,这样的重罚亦是太过。

  天枢自认不是什么善人,野心手段并不在七杀之下,击败对手绝不会手软。但他不是是非不分,不会眼盲心瞎到看不清天帝法旨背后的真意。

  说白了,蜃龙被押上剐龙台,自始至终就是一场阴谋。只是让谋划之人没想到的是,颜珋还能活着走下来。

  电母被质问得哑口无言,脸色很是难看。

  雷公按住她,低声提醒两句。

  电母虽有不甘,到底没有再同天枢星君纠缠。如今的蜃龙不比万年前,有天门阵为依仗,不愁拿不下他,多一个天枢少一个天枢皆是无妨。

  “杀!”

  七杀星君冲至颜珋身前,手中长刀连斩,横贯炫目长虹。

  颜珋未以本体对抗,瞬间化作人身,唤出蜃龙刀。

  刀身注入龙气,泛起黑金波纹。颜珋双手持刀,斩断七杀星君挥来的神兵,去势未减,生生破碎对方肩上的金甲。

  不是七杀星君退得快,肩膀都会被砍断。

  他虽逃过一劫,胯下凶兽却没有这么好的运气,被蜃龙刀斩断脖颈,当即爆成大片灵光,再也无法凝聚成实体,只得飞回到神鼓之中。

  发现对面都有坐骑,颜珋却没有,器灵鼓起腮帮子,飞离颜珋肩膀,颈上八卦飞速转动,身躯化作青铜,不断增大变形,最后变作一头羊首狮爪,头生双角,口生獠牙的凶兽。

  此乃荒古之民绘于酒壶上的图腾,承载信仰之力,由器灵化成,其凶猛程度不亚于天庭豢养的凶兽。

  颜珋飞身落到器灵背部,未引缰绳,仅以双腿稳定住身形,在器灵飞冲向前时,手中蜃龙刀暴涨黑光,延伸出数十米的光影,荡开拦路的天兵,斩碎一处阵眼。

  随着阵眼被毁,天门阵一角崩碎,罡风瞬间席卷,近处天兵皆被掀飞出去。

  天枢星君早有提防,且距离较远,麾下并无任何损伤。反观七杀星君所部,至少有三分之一被罡风所伤,伤势重的,即使服下丹药,也无力继续操控手中神兵。

  雷公电母亦被波及,不得不暂时停止攻击,以法宝护住己身,挡住袭来的刀光。

  器灵飞近天门,凌空发出咆哮,雄浑的声音同平时的奶声奶气截然不同。

  颜珋站在器灵背上,仰望不断亮起神纹,近乎望不到顶端的天门,忽然发出一声冷笑。

  覆上龙纹的双手握住刀柄,向蜃龙刀内灌注龙气。

  黑色刀光再次暴涨,霸道的龙威笼罩之下,为数不少的仙人亦有所觉,纷纷望向天门之外,无不心生悚然。

  蜃龙,竟是强到如此地步?

  刀光长至数丈,颜珋双眸尽成赤金,黑发被风撕扯,脸颊现出龙纹,耳后浮现黑玉般的鳞片。周身缠绕的气息凝出龙形,伴着斩出的刀光,呼啸着直冲天门。

  轰!

  两股霸道的力量互相撞击,天门上的神纹亮起金光,龙影随之爆裂开,化成点点碎影。光芒散去之后,刀光消失无踪,神纹也变得暗淡,不似方才炫亮夺目。

  颜珋被力量冲撞,内腑震动引发旧伤,喉咙间生出一股腥甜。饶是如此,他也没有退后半步,连续又斩落三刀。

  见识到蜃龙之强,心知绝非轻易能够拿下,雷公电母不敢轻忽,很快传出警讯。转眼之间,数百道灵光划过长空,皆是接到两人警讯,迅速赶来的各方星君和天将。

  无视陆续赶到的诸仙,颜珋咽下口中腥甜,蜃龙刀横举,就要再斩天门。

  就在这时,一道洪音自云后传来,伴有强大灵力灌入天门,门上绽放金色,神纹重新浮现,一枚接一枚凝出实体,四周光晕缭绕,威压惊人。

  天将天兵再次结阵,近百名星君踏入天门阵四方。

  天门大阵再起,蜃龙战斗力再强,仅凭一己之力,也无法轻松破阵。

  “蜃龙颜珋擅闯天门,违天律,悖法旨,速速拿下!”

  雷公电母齐声高喝,诸星君各就各位,天门大阵起,一道接一道光柱贯入云霄。光中飞舞异兽灵影,浮现星辰轨迹,组成一个又一个诛仙神纹。

  器灵再次升高,意欲冲出天门阵。

  不料高处也有埋伏,数百名天兵天将立在云后,以手中神兵结成灵罩,完成天门阵最后一环,将颜珋彻底困在阵中。

  颜珋扫视四周,不怒反笑,长身立于光柱环绕间,蜃龙刀绽放龙影,昂首发出阵阵长吟。

  龙吟声响彻九霄,气势磅礴,天震地骇。

  诸星君不由得大骇,立刻催动法宝,牢牢护住神识。天兵天将被逼得后退,以仙力护住双耳,仍被龙吟所震,双目充血,近乎握不住兵器。

  未几,又有龙吟声起。

  应龙、烛龙、青龙、黑龙先后赶至。

  看到天门前一幕,烛龙、黑龙、青龙先后化出本体,环绕天门飞舞盘旋,盛怒之下,天门神纹亦被压制。

  应龙自半空飞落,长剑出鞘,配合阵中的颜珋,准备强行破阵。

  刀光剑光交织,黑、金双色交错。

  伴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集合上百星君结成的天门大阵,已然是摇摇欲坠,顷刻就要崩塌。

第69章 东皇钟

  雷鸣声不断响起,闪电破空而下, 一道道紫金色的电弧缠绕光柱, 诸星君催动法宝, 护卫住阵眼,硬抵住应龙的剑光, 捍住蜃龙的刀影。

  雷公手持连鼓,雷椎不断击落,电母手擎光镜, 闪电交织成网, 意图暂时拖住应龙, 助阵眼处的星君弥合天门阵,将蜃龙彻底困在阵中。

  未料闪电刚刚落下, 即有霸道龙气腾起, 金光绚烂夺目, 片刻聚成璀璨的赤金龙影, 撕开紫金色的雷网。

  龙影飞腾,龙吟声不绝于耳。

  阵中的颜珋双目尽成赤金, 黑发垂落过腰, 耳后覆上黑玉般的龙鳞。鬓角的龙纹蜿蜒过下颌, 同龙鳞边缘融为一体。

  昂藏的龙身在云中穿梭, 撕碎神纹凝成的长链, 将天门前的神鼓尽数碾成齑粉。鼓中凶兽接连飞出,不及化成实体,便被青龙和黑龙接连吞下, 再不可寻。

  见此一幕,七杀星君目眦欲裂,奈何身负有伤,只能眼睁睁看着神鼓尽毁。

  烛龙飞身落下,龙尾横扫而过,雷公不慎被罡风所伤,瞬间倒飞出去。中途法宝脱手,险些坠落九霄。

  电母大惊失色,顾不得拖住庚辰,立即飞身扑向雷公,袖中飞出仙索,惊险缠住连鼓雷椎,未使得法器落入凡间,进而引来滔天大祸。

  烛龙逼退雷公电母,并未就此停手,龙身盘旋在大阵上方,龙吟声震动九霄。

  阵中星君集聚仙力,竭尽所能催动法宝,仍抵挡不住恐怖的龙威。

  随着法宝出现裂痕,器灵一个接一个陨落,大阵出现破绽,镇守之人无不耳畔嗡鸣,神识震颤。内窥神识之后,更是怛然变色,神情变得无比难看。

  黑龙、青龙紧随而至,配合烛龙祭出灵力,利用神龙强悍的本体,寻到突破点,强行撞了过去。

  天门阵如何,照样能击得粉碎。

  在神龙的意识中,向来没有“做不到”三个字。

  伴随着一次又一次冲撞,曾被颜珋打碎的阵眼再也无法支撑,光柱变得摇摇欲坠。镇守该处的数名星君发觉不妙,顾不得许多,在龙尾扫来之前,祭出法宝飞速遁走。

  轰!

  阵眼被强悍的力量生生砸碎,光柱彻底倾倒破碎,砸在仙云之中,爆开数不尽的苍白光点,团团飞舞,犹如荧光缠绕,连成螺旋状的光带,最终投入天门。

  没有了大阵阻隔,颜珋发出长啸,不顾旧伤复发,向蜃龙刀注入大量灵力,纵身而起的同时,挥刀斩向天门。

  “不可!”

  刀锋掠过,雷公电母大惊失色,诸星君天将也是面露骇然,不约而同手捏法印,祭出法宝,试图挡住袭向天门的霸道力量。

  蜃龙刀闪烁金纹,去势惊人。凡被刀光波及,大半数法宝破裂粉碎,余者尽被吞噬灵力,瞬间失去光彩,死物般当空坠落。

  仙人们惊色更深,眼睁睁看着颜珋挥刀斩向天门,实在无力进行阻挡。

  瞬息之间,刀光袭至,破碎神纹。

  天地间响起阵阵轰鸣,天庭都在隐隐震动。

  “大胆!”

  云后骤然响起法音,天门中注入神力,再次浮现神纹。神纹绽放金光,化出钟形灵影,罩于天门之上,奏响宏大乐声。

  钧天广乐,黄钟大吕,气势博大,龙吟声亦被压制。

  守卫天门的星君及天兵天将全都松了口气,趁机服下丹药,运行仙力,恢复被龙吟所伤的神识。

  电母搀扶着雷公飞回,落在巨钟旁侧,怒视颜珋庚辰,俨然是火冒三丈,怒不可遏。

  “颜珋,庚辰,尔等触犯天律,悖逆天帝法旨,当受缚就诛!”

  无视电母的怒斥,颜珋飞身而起,逼近挡在天门前的巨钟,看到钟身上熟悉的符文,冷笑道:“万年已过,还是这副藏头露尾的模样。”

  “大胆!”

  断喝声再起,洪钟上的符文化作箭雨,直击向半空中的颜珋。

  庚辰飞身而至,单臂扣住颜珋腰身,飞身向后时,察觉到他内息不稳,仍在强行运行灵力,不禁眉心紧蹙,持剑荡开飞来的箭矢,借烛龙和黑龙挡住巨钟洪音。

  “真没想到,太一竟把本命法宝化作天门。”烛龙飞到庚辰身旁,在半空化作一名身着红衣,长眉入鬓,桃花眼潋滟春色的俊美青年。

  与庚辰颜珋不同,他的本命法宝是一柄战斧。

  斧身是祖龙取混沌石锻造,斧柄则是不周山的灵木,威力仅次于盘古的开天斧,连天帝的法印都为之逊色。

  自龙族大劫之后,这把烛龙斧已有数万年未曾现世。如今,遇上太一以东皇钟化作天门,他自是要会上一会。

  黑龙和青龙飞落到烛龙左右,不约而同将颜珋挡在身后。

  自洪荒时起,几人便在一处,彼此之间也曾闹过不愉快,甚至拳脚相向。但在对外时,无论如何都会保持一致。

  龙族大劫,祖龙沉睡,翱翔九天的神龙落下云霄。

  昔日的族人接连陨落,留下的只有寸草不生的战场,以及埋骨的灵山。

  现如今,洪荒诞生的神龙之中,仅他们几人存世。余者不过蟠、蛟之属,同洪荒血脉早不相同。

  万年前,天帝以雷霆之势降下法旨,将颜珋押上剐龙台,剐去一身龙鳞,险些要了他的性命。若非形势所迫,且有天道压制,他们早已掀翻天庭,撕碎那些道貌岸然却行鬼蜮手段之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