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轮换,时移世易,在烛龙几人以为日子就要这样继续下去,如一潭死水时,万年间没有动作的两条龙,突然间闹出大动静,庚辰持剑闯入天庭,迫天帝再下法旨,颜珋更挥刀砍向天门,分明是怒到极致,已经不想去考虑后果。

  无需追根问底,单凭龙族这数万年来的遭遇,烛龙、黑龙和青龙就乐于助他一臂之力。

  击碎天门如何?

  掀翻天庭又如何?

  即使被天道所弃,他们又何曾畏惧?

  生于洪荒,听道于祖龙座下,数万年所求,不过是遵循本心。

  烛龙斧绽放红光,赤色龙影飞出斧身,在半空发出长啸,携星辰之力,击向罩在天门前的巨钟。

  乐声变得支离破碎,钟身化作碎片,无法再次凝聚。

  天门终于破云而出,化出东皇钟本体。

  “这才有意思。”烛龙肩扛神斧,笑得肆意张扬,对黑龙和青龙做了个手势,指向凌空飞起的东皇钟,笑道,“打碎它,如何?”

  黑龙青龙同样发出长啸,各自祭出本命法宝。

  颜珋挣开庚辰的手,就要持刀上前,不想被烛龙弹了个脑瓜崩儿,带着嫌弃的口吻道:“就你这身子,还是算了吧。”

  说话间,烛龙又转向庚辰,不满道:“一万年了,怎么还没帮他养好?祖龙在时,你们俩可没少凑在一块。难不成这些年变得生疏,该会的都不会了?”

  这番话出口,颜珋庚辰倒未如何,反而是青龙和黑龙嘴角微抽。多少年没见面,见面也说不上几句话,他们都快忘记烛龙这张嘴有多毒。

  “有话稍后再说,先碎东皇钟。”

  三道身影化作流光,手中神兵凝出庞大灵影,在场星君皆不敢上前,诸天兵天将倒是牢记职责,奈何实力不济,在仙器嗡鸣时,接连被庞大的灵力掀飞出去。

  颜珋站在原地,看向遍布神纹的东皇钟,忽然单手捂住胸口,咳出一口赤金色的血。

第70章 钟上龙影

  赤金色的血顺着嘴角流淌,蔓延过下颌, 染红雪白衣襟。

  灵力控制不住, 颜珋站立不稳, 只能以蜃龙刀支撑。脸颊上的龙纹不断延伸,很快覆过颈侧, 蜿蜒过整条手臂,最终收于指尖。

  “咳!”

  旧伤复发,强行运行灵力的后果, 就是五脏六腑一阵剧痛, 似有烈火烧灼。

  颜珋的咳嗽越来越重, 近乎抑制不住外溢的龙气。

  见此一幕,雷公电母不禁大喜。

  雷公服下补灵丹药, 重重敲响连鼓。鼓声中, 电母掌心绽放紫色光弧, 不假思索, 以流星赶月之势袭向支刀而立的颜珋。

  庚辰单手扶住颜珋,察觉他体内的气息更加紊乱, 甚至开始冲击灵脉。丹药服下全无用处, 以自身灵力助他调息, 仍不见有任何好转。正心急如焚时, 电母却飞身袭来, 欲取颜珋性命。

  电光当头劈落,颜珋虽未受伤,却被打断调息, 咳嗽声变得愈发剧烈。

  庚辰勃然大怒,猝然昂首,发出响遏行云的龙吟。眸底尽为赤金,狭长的瞳孔充斥凶光,脸颊覆上金色龙纹,耳后生出同色龙鳞。

  龙吟声中,应龙剑绽放金光,挥手之间掼出森冷长虹,以无可匹敌之势,正面撕碎电光,斩向光弧后的电母。

  应龙生于洪荒,听道于祖龙,为云雨雷霆、河川浩海之神。

  诞生于开天辟地之初,经历的厮杀不计其数,庚辰的性情绝对同温和不沾边。哪怕在龙族之内都称得上凶残。

  昔日龙族大劫,庚辰披坚执锐,剑下陨落仙神无数。凡他出现的战场,必会杀得血流成河,日月无光。

  万年前颜珋获罪,庚辰将他庇护在自己管辖之地,随即收敛锋芒,极少再上天庭。遥远的记忆也逐渐被淡忘。

  日前持剑上殿,迫天帝重立法旨,强横的气势、霸道的力量,才令诸仙恍然记起,这条神龙到底有多么可怕。

  电母欲趁颜珋虚弱取其性命,彻底激怒庚辰。

  龙吟声震碎仙云,应龙剑横贯长虹,剑光暴涨数丈,挟雷霆万钧之势横扫一切。

  凡被剑光笼罩,纵然身披金甲,手持法宝,也抵不住那股凶狠狂暴的力量,法宝中的器灵发出哀鸣,仙甲迅速爬满裂纹,很快变得支离破碎。

  电母惊险避开剑锋,仍被剑光重创内腑,损伤神识,倒飞出数丈,撞在东皇钟上。因其伤势过重,控制不住法宝器灵,竟被本命法宝反噬,体内灵力飞速溢散,转眼就要仙陨。

  雷公大惊失色,顾不得自己有伤,迅速将电母带离战场。

  可惜他二人方才不停手,如今想走也走不了了。

  森冷的剑光再次袭来,雷公咬紧牙关,不断祭出法宝,仍无法逃出生天。

  一声轰鸣,雷公被剑光穿透护甲,嘴里涌出鲜血,神识出现裂痕,再也控制不住身形,就要从九天坠落。

  幸运的是,天枢星君就在不远处,见他二人狼狈的模样,到底心存不忍,祭出一只灵木炼化的小舟,拦住雷公下坠之势,将两人留在九霄之上。

  做到这个地步,他算是仁至义尽。

  应龙再动手,他绝不会出面吸引火力,给自己惹麻烦。

  究其根本,自己惹来的杀神,必须自己扛。

  电母不自量力,欲对似有不妥的蜃龙下杀手,方才彻底激怒应龙。再是仇恨蜃龙,动手之前也该仔细想一想,应龙、烛龙、青龙和黑龙都在场,岂能轻易让她如愿?

  退一万步来说,凭蜃龙的实力,即便是有伤在身,诛杀一二仙人也是绰绰有余,完全不在话下。

  雷公电母的底气究竟从何而来?

  此外,天枢星君隐隐生出一个阴暗的想法,天门大阵被破,东皇钟现出本体,帝俊、太一却迟迟不露面,恐怕是不愿与庚辰等神龙当面对上。

  如此一来,他们这些星君仙人岂非沦为弃子?

  他们能灭杀蜃龙,逐走庚辰几人,有人自能坐享其成。若是不能,反被对方诛灭,天庭或许就有借口派遣更多天兵天将,将存于世的龙族彻底剿灭。

  越想越是心惊,天枢星君的神情变得极端难看。目光扫视四周,很显然,为数不少的仙人都回过味道,生出和他类似的想法。

  直接体现就是,先前布下天门阵的星君,以及为数不少的天将,此刻都飞身退后,无意阻拦烛龙几人,任由其祭出本命法器,一次又一次撼动东皇钟。

  被下令停止进攻的天兵有些不知所措,纷纷看向退到一旁的天将。见对方抱臂旁观,脸上偶尔闪过一抹冷笑,彼此面面相觑,到底遵从命令,没有再结阵上前。

  东皇钟受到攻击,显然激怒了太一,云后再度响起法音。可无论如何愤怒,他始终没有现身,仅下令诸星君重结天门大阵,同时向东皇钟内注入神力。

  这一幕坐实猜想,天枢星君连连冷笑,眼底讽意更深。重伤的七杀星君也是面现不愉,眺望云层之后,眼神十足凶戾。

  天命星君,位列上神,岂会有真正的傻子?

  太一的算计不被揭开则罢,一旦被察觉,注定会付之东流。

  星君仙人不再阻拦,烛龙三人索性放开手脚,合力击向东皇钟,欲将其彻底破碎。

  烛龙斧劈下,钟声不断嗡鸣,其上符文迅速流动,竟隐隐化出一道龙影。

  “太一的本命法器,为何会有龙影?”青龙诧异道。

  就在此时,颜珋发出一阵剧烈咳嗽,口中涌出大量鲜血。他已经控制不住灵力,双腿赫然化作龙尾,整个人倒在庚辰身上,身前尽被染成赤金。

  “东皇钟内有祖龙一缕魄,有我的龙鳞和半截龙角。”颜珋抓住庚辰的衣领,费力道,“告诉九阴,带上东皇钟,走!”

  颜珋话落,口中涌出更多鲜血。

  庚辰将他横抱起来,昂首发出一声龙吟,响彻九霄,穿云裂石。

  磅礴的龙气自两人脚下腾起,形成庞大的冷旋,瞬间席卷四周,撕裂所有仙云。凛冽的杀意恍如有形,黑发张扬狂舞,发丝间透出赤金色的双眸,冰冷,阴鸷,锋利无比。

  那是满怀杀戮,即将陷入疯狂的荒古神龙。

  “庚辰不对劲!”

  “按照颜珋说的,带上东皇钟,走!”

  青龙发出断喝,烛龙和黑龙同时停止攻击,来不及多做思考,各自以灵力凝成锁链,一道道缠绕过东皇钟,同时化出长鞭,逼迫东皇钟不断缩小,继而将其生生拽离天门所在。

  “庚辰,别发疯,快走!”

  烛龙将锁链缠绕在手腕上,率先飞到庚辰近前,看到颜珋的模样,登时吃了一惊,连忙从怀中取出两枚灵丹,一股脑送进颜珋嘴里。

  “颜珋说,这里有祖龙一缕魄。”

  烛龙攥紧锁链,回首望向东皇钟先前所在,目光阴狠,语气凶戾:“真是如此,我必不同帝俊太一干休!”

  哪怕龙族俱灭,也要讨回这个公道,将他们撕成碎片!

  庚辰几人飞身离开,在场的仙人俱未出面阻拦。

  东皇钟被生生“拔起”带走,太一终于舍得露面。可惜他还是迟了一步,赶到天门时,几条神龙早已不见踪影。

  原来有星君恼恨太一的谋算,一怒之下,运用天命法宝遮蔽天镜,断绝大殿同外界的联系,虽只有短短一刻,也足够蜃龙等人飞远,顺便带走太一的本命法宝。

  太一发现真相,自是怒不可遏,想要调集天兵天将下界去追,却被天枢星君等人拦住。

  “神尊,我等有一事不明。”天枢面无表情,口气冰冷,“敢问神尊的本命法器之上,为何会出现神龙之影?”

  蜃龙之言,他们也有听闻,自是要太一当面做一个解释。

  太一神情骤然一变,视线扫过诸仙,见众仙神色皆存质疑,不由得心下一沉。

第71章 旧事

  不提太一是如何焦头烂额,又是如何向诸仙解释, 颜珋在天庭旧伤复发, 控制不住灵气, 被迫现出本体,庚辰被烛龙唤醒, 止住狂暴之势,心知情况紧急,刻不容缓, 当即护他返回凡界, 重归黄粱客栈。

  五条神龙同时现身, 霸道气息瞬间笼罩。

  哪怕知晓对方并无杀意,九尾仍觉寒毛倒竖, 忙不迭将六尾关在家中, 任凭她如何撒娇, 也不许她踏出房门半步。

  白尾和红蛟守在客栈一楼, 木门被推开时,两人还在呼呼大睡。

  恐怖的龙气袭来, 并掺杂浓郁的血腥气, 白尾被惊醒, 迅速用爪子推推红蛟。本意是唤她起身, 未想转头就见红蛟正全身紧绷, 盯着客栈大门的方向,目光中既有畏惧又有激动。

  颜珋失去意识,龙尾垂落在地。

  庚辰迈步走进客栈, 一路脚下未停,横抱着他径直登上三楼。

  烛龙、黑龙和青龙压制住东皇钟,以自身灵力封印钟上符文,并在客栈外布下屏障,同颜珋之前所布合二为一。除非太一、帝俊联手,若不然,天上地下无一人能突破这层屏障,更无法踏足客栈内半步。

  东皇钟发出嗡鸣,声音短促尖锐,极端刺耳。

  白尾和红蛟被震得耳朵生疼,脑中一片混沌,眼前阵阵发黑。

  青龙本性最善,看到两个小家伙实在难受,双手结印祭出一张水网,将东皇钟整个罩住,不使声音溢出半分。

  白尾放下捂住耳朵的前爪,着实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