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不周山,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是再合适不过。

  最重要一点,山下早有帝俊太一羲和,四周又有大阵,接引准提想要跑出来,难度堪比登天。

  同时,也不必担心西方教寻机救人。没有祖龙点头,大阵不开,别说是救出接引准提,来救人的都会陷进去。

  至于被抓的西方教众,没有接引准提的本事,大可以囚在天庭,依天律惩处。

  此事定下,接引准提再无法维持镇定,反倒是西方教众颇有逃出生天之感,毕竟他们都已经做好殒命的准备。

  “我乃圣人,尔等不能这般行事!”

  准提当殿怒吼,接引也是脸色青白,抑制不住怒气。

  可惜人为刀俎你为鱼肉,吼几句就能改变结果?

  明显不可能。

  于是乎,在准提的怒吼声中,两人又被老君捆了起来,暂且同教众押在一起,只等天帝继位大典之后,再将他们带往不周山。

  大概是觉得准提太吵,上清道人挥手祭出一只玉碗。玉碗飞到准提头顶,在旋转中不断增大,随即倒扣而下,彻底隔绝内外。

  众仙耳朵顿时变得清净。

  “西方教如果前来,当如何应对?”天枢星君开口道。

  这也是压在众仙心中的难题。

  “为何要等他们来?”祖龙灿烂一笑,视线扫过三清,开口道,“洪荒时的规矩,遇到类似的事当如何处置?”

  三清面面相觑,脑子里同时闪过一个念头:不会是他们想的那样吧?、

  果不其然,下一刻就听祖龙道:“区区西方教派,也敢在我东方生事。以其教主所行,自是该亲自登门,教得此辈规矩和道理。”

第105章 决定

  祖龙提议主动出击,铲平西方教。三清一致赞同, 全无半分异议。

  诸仙面面相觑, 颇有些心神不定。

  自帝俊登天帝位以来, 天庭同西方教或有摩擦,真刀真枪开打的次数委实不多。

  此番西方教所行公之于众, 多数仙人固然气愤,仍趋于保守,支持惩戒接引准提, 对整个西方教派依旧抱持防御为先的态度。

  未承想, 祖龙直言要找上门去, 而三清竟未出言反对,连老君都点头表示同意。

  在多数仙人犹豫不决时, 女娲伏羲对视一眼, 回头同共工祝融低语两声。

  “当真决定?”共工问道。

  “自然。”女娲低声道, “我有造人族之功, 本当引气运眷顾我族。然巫妖大战之后,我族是何境况?纵然有妖族为祸, 夺人族气运, 背后行鬼蜮者同样脱不开干系。”

  “正是此理。”伏羲补充道, “想当年, 我族何等繁盛, 不亚于今日妖族,遑论立足未稳的西方教。现如今,西方教敢同天庭相抗, 我族却只能龟缩在灵山洞府之中。”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为我族计,也当铲除此辈!”

  共工并未立即点头,而是陷入沉思。

  这同他爱好战斗的外在形象委实不符,甚至可以说是大相径庭。

  祝融却不管许多,直言道:“往事不必追,毕竟我族衰弱有诸多原因,更有天道之故。天道干预之下,如龙、凤、麒麟尚不得免,我族又岂能例外?”

  对他能说出这番话,女娲和伏羲都感到意外。

  “何必这样看我?你我同为祖巫,我又不是真正没脑子。就算再是愚钝,也比用头去撞不周山的强上许多。”

  祝融话落,共工顿时气结。

  事情过去多少年,隔三差五拿出起刺激他,到底是想干嘛?

  不理会共工的怒视,祝融继续道:“退一万步,如今祖龙苏醒,天帝东皇被镇不周山,天庭推人祖为新帝,我族如要复兴,势必要同龙族结好关系。此番西方教闹事,祖龙有意前往铲平,正是难得的机会!”

  简言之,巫族想要兴盛,必须包住祖龙大腿。

  不过抱大腿也要讲究技巧,不能扑上去死皮赖脸,必须找准机会,将事情做得妥帖。

  接引准提主动送上把柄,天庭攻打西方教师出有名。况有祖龙三清出面,数万天兵天将为阵,此战只会胜不会败。

  既然如此,正该当机立断,不能有半分犹豫。若是被旁人抢夺先机,必然会追悔莫及。

  事情正如祝融所言,在几位祖巫商议时,已经有人当先出言,请为大军先锋,攻打西方教派。只不过,站出来的并非妖族,也非是在场的星君仙人,而是接到颜珋传讯,以灵镜联络天庭的十殿阎罗。

  “神尊,我等愿为先锋,碾平西方教!”

  灵境高达数丈,上缘直抵穹顶。

  秦广王、楚江王等俱是身着法袍,在镜中肃然而立。

  在十殿阎罗身后,是手持引魂灯的判官,腰挎斩魂刀的鬼差,以及手持兵刃,战死在不同年代的阴兵。

  接引准提搅乱人界气运,地府遭受的损失不可估量。不知道且罢,如今盖子揭开,自不能同其善罢甘休。

  事情是两位教主做的,其余教众并不知情?

  这番话骗骗无知之人尚可,在场的神仙巫妖有一个算一个,深谙修行之法,都敢断言,有如此多的气运加身,且年年不断,延续万载,就算是傻子也该看出猫腻。

  西方教全教上下,包括当年由天庭封予神位之人,绝无一个无辜!

  好处既然得了,受损失的找上门,就别口称无辜,假装被人甩黑锅强行迫害了。

  “可。”

  祖龙行事向来干脆利落,不提双方早有默契,地府身为苦主之一,提出要冲锋陷为自己讨回公道,也是理所应当。

  不过,目前尚无法成行,需等少昊正式登上天帝位,正式颁下法旨,以天帝宝印调遣天兵天将,尚可行征伐之事。

  “洪荒时可没这般多的规矩。”祖龙轻轻摇头。

  换成那个时候,讲究什么法旨宝印,就一句话:看不顺眼撸起袖子就干!

  甭管来自哪族,也甭管是什么跟脚,总之,谁强谁有理。不服继续盘,盘到一方彻底服气为止。

  回忆起当年种种,三清也颇为感慨。

  终究是年月不同了。

  “既有天律,当依规则办事才好。”老君臂搭拂尘,又是一副和善面孔。

  众仙看他这个样子,回想之前接引准提遭受的待遇,不由得都有些后颈发凉。

  从洪荒走出的仙人,有一个算一个,再是慈眉善目,扛着老好人的衣柜,为自己小命着想,还是莫要轻易招惹为好。

  只不过,这个规则不适用龙族。

  毕竟应龙霸道起来,能将老君的丹药连同炼丹的鼎一起搬。

  事情商量妥当,三清暂代少昊发号施令,命各天将尽速点兵。待少昊正式继位,即可传下法旨,挥师攻往西方教。

  巫、妖两族落后地府一步,却不想让对方争先,争相出言表示,会召集族中精锐,参与到这场大战。

  待众仙陆续退出大殿,仙侍重整因大战损毁的玉阶时,饕餮貔貅拉过火龙,对偶尔飞过殿前的仙鸟指指点点,目光颇为垂涎。

  颜珋将光秃秃的莲台锁住,朝庚辰要来一只乾坤袋,在三清复杂的目光注视下,直接将莲台收好,又反手递给庚辰。

  他答应老君不将莲台损毁,没说要拱手让给他人。自己的确用不上,庚辰住在海里,把这东西放置在殿中,当个桌子也是好的。

  有祖龙在场,三清也是无计可施,只能移开目光,当成没看见。

  待上清道人收回玉碗,终于能出声的接引准提又开始叫嚷。尤其是接引,对颜珋损毁莲台并占为己有之事愤恨欲绝,若不是身负重伤,马上就会同他拼命。

  “先押往水狱。”老君道。

  这个水狱和俗称的水牢完全不同。

  整座牢狱是一颗水凝成的圆球,悬浮在半空,四周有罡风围绕。每隔半个时辰,还会有雷霆当头击落。

  此等雷霆不亚于九天惊雷,连续被劈上千道,大罗金仙也保不住修为,只能日日承受痛苦,想自决都不可能。

  在接引准提被押往不周山之前,将他二人关在此处,是老君能想到的最妥善的办法。

  果不其然,在听到“水狱”两字之后,接引准提皆是脸色大变,可让他们求饶,又是万万不可能。

  到最后,唯有被天兵天将强押下去,一并关入囚牢,承受雷霆之苦。

  水狱固然严酷,比起他们背后所行,却又算得了什么?

第106章 颜珋的地位

  水狱是天庭关押重犯之地,同外界隔绝, 在整个天界都属特例。

  自囚牢向外仅有一条石桥相连, 诸仙途经此处, 未经过允许,皆无法催动法器, 否则必会引来天雷。

  接引准提被天兵天将一路押解,双手被捆仙绳束在身前,除在战场遗落的法宝, 贴身存放的乾坤袋也被取走。内中灵宝丹药逐一清点, 全部由看守牢狱的天将封存。

  桥头有身披金甲的天将看守, 并卧有一头镇桥兽。

  兽身披覆长毛,四肢粗壮, 爪子锋利, 乍一看犹如猛虎。面目五官似猿, 口中探出獠牙, 颈上圈有数条长链,一端握在天将手中, 另一端直通石桥, 深深嵌入桥体。

  此兽有梼杌血脉, 本为看守天门的神将坐骑。后因触犯天律, 被罚来看守牢狱, 迄今已有数千载。

  接引准提被押至桥头,守桥天将祭出两道长链,取代二人手上的捆仙绳。

  镇桥兽站起身, 仰头发出巨吼。

  吼声震耳欲聋,四周空气为之震荡。

  伴着吼声,呼啸的罡风如分海一般,自中心处向两侧分开,现出一条通向水狱的道路。

  “登桥。”

  罡风盘旋在四周,不断向中心处压缩。

  押解囚徒的天兵天将必须多加小心,避免被狂风所伤。值得庆幸的是,众人无法催动法器,好歹有甲胄护身,不会被风刃侵袭。

  接引准提就没那么幸运。

  两人皆身负重伤,此刻又被长链束缚,不复二圣超凡,同寻常仙人无异。在踏上桥面的一瞬间,就被风吹得睁不开双眼,险些被掀飞出去。

  侥幸没有从桥上坠落,身上脸上却留下数不清的狭长伤口,基本不会致命,却钻心地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