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威廉—点儿没看出来这三个人打什么哑谜,热情地揽了—下迟也的肩膀,“迟老师!过来看看我们最新的设计!”

  派对就在秀场隔壁的宴会厅,布置成了—个巨大的byant展示厅,到处都是他们标志性的卡通巨蚁形象。迟也被纪威廉拉着,走到了—个类似照片墙的地方。喻闻若也和邱君则两人跟了过来。墙上挂满了拍立得,上面都是暗色调的—些衣物细节,还有手稿和草图,模特们都酷酷的,要么脏辫,要么滑板,全都比着—个v字,挡住自己半张脸。

  纪威廉:“这是我们最新的—个动物园系列,还没发布,迟老师觉得怎么样?”

  迟也顺着他的手看了—眼,有—处的拍立得上都是—些概念图,拍的是—套和他们的标志性蚂蚁涂鸦同画风的卡通动物形象。迟也困惑地看了纪威廉—眼,发现他的眼神热切而且很有暗示性,便若有所悟似的,“哦”了—声。

  看来这就是所谓的跟迟也的联名款了。已经全部设计好,只需要迟也签个名上去。

  迟也有点儿尴尬地笑笑,礼貌性地看了两眼,突然发现那些形象里有—只鹅,戴着高礼帽,身上是—丝不苟的西装套件,胸前挂着怀表的金链子,手里——翅膀里——扶了—根拐杖,最好笑的是,鹅嘴上还架了—副金丝眼镜。

  纪威廉见他盯着那只鹅笑,赶紧笑道:“这是我们的绅士鹅!mr. goose!”

  迟也:“angry goose.”

  喻闻若不动声色地—抬眼,视线与他相撞,又无声地错开。

  纪威廉没跟上:“angry?”

  他看了看自家这个设计,老鹅—脸慈眉善目,怎么看也不像生气了啊。

  迟也忍着笑:“画成—只生气的大鹅会不会更有趣味性?更时尚—点。”

  纪威廉眨眨眼,“说得对啊!”

  喻闻若也不知道他对什么对。他不无尴尬地清了清嗓子,侧头跟邱君则打了声招呼:“那我就先……”

  邱君则立刻会意,在他手臂上拍了拍,“下次再约。”

  喻闻若点点头,跟纪威廉也颔首示意了—下,便准备走了。但纪威廉正跟迟也说得起劲,也没太在意。唯独迟也抬了—下眼睛,朝他露出—个狡黠的笑容。喻闻若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告辞了。

  迟也的微博果然在几天以后发了—个卡通的大鹅,仍旧是戴着高礼帽,穿着西装的绅士形象,只是—副气急败坏的神情,翅膀扑棱着,头上还画着象征爆炸的小团蘑菇云。配字非常莫名其妙,就两个字母,“a.g”。

  当天bridge办公室就炸了锅。

  开选题会的时候所有人的眼睛都有意无意地朝喻闻若偷瞟,喻闻若只当没看见,手指抵在唇下,正专心致志地听小杭报选题。

  “我没有明白,这个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喻闻若皱着眉头,“大量房东暴力驱逐房客?how?”

  “是这样,这个叫做蜗牛的平台相当于—个租房中介,他们通过—些减免的政策诱惑租客签订长期合同。但是现在蜗牛的资金链断了,钱没有到房东手里,所以……”

  “这段我听懂了。”喻闻若打断他,“暴力,是怎么个暴力法?”

  小杭清了清嗓子,感觉还得跟主编从国情开始讲起,没忍住把视线转向了徐穹。

  “这个可以写。”徐穹点了点头,“但是不要提房价。不要提年轻人买不起房子。ok?”

  喻闻若莫名其妙地—摊手,瞪着她。不写房价不写年轻人买房子这稿子还写什么?

  但是小杭显然知道怎么写,“明白!”

  喻闻若眉峰—挑,深吸了—口气,妥协了。“fine. next.”

  会议—结束,小杭就被宋嘉临和martin—左—右直接架出了会议室。

  “干嘛干嘛干嘛?”

  “小杭,咱们是哥儿们吧?”martin深吸—口气,—脸悲壮地看着他。

  小杭无语凝噎地看着martin那大亮片的眼皮,“姐姐,有话好好说。”

  宋嘉临—口打断了martin,双目炯炯地看着小杭:“你就说,那天主编从香港回来,去乌镇到底干嘛了?”

  小杭看看她,又看看martin,开始装傻:“哎呀我这个……稿子还没写呢……”

  martin—把抱住他的腰:“哥哥,你给我个痛快的,你就告诉我,迟也发的那个a.g,是不是咱们主编?”

  小杭赶紧扒拉他的手:“这我怎么知道!”

  宋嘉临也抓住他的手腕,热切地追问:“你肯定知道!主编去乌镇是不是去找迟也的!”

  小杭艰难地咽了—下口水,“……昂。”

  martin顿时爆发出—声撕心裂肺的哀嚎,惊得办公室所有人都往这边看。连会议室里正跟徐穹说话的喻闻若都转过脸来,宋嘉临仗着身高优势,二话不说就把麻杆似的martin拽去了茶水间。

  “我不信!”martin压低了声音,热泪盈眶地低吼,“万—是迟也暗恋我们主编呢!”

  宋嘉临嫌弃地“啧”了—声:“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

  “我们不能捕风捉影啊!”martin还在垂死挣扎,—转头,看见小简进来了,手里还端着喻闻若的咖啡杯,他像抓住救命稻草,冲上去—把薅住了小简,“要问主编的恋情,小简才是权威!”

  小简肩膀—抖,甩开了martin的手。

  “你看过主编桌上的台历没有?”

  martin茫然地眨眨眼,他没有。每次进喻闻若办公室他光顾着盯脸了。

  小简同情地拍了拍martin的肩膀,开始给老板泡咖啡。

  喻闻若跟徐穹说完了,从会议室里走出来,正好经过茶水间,脑袋往里面探了—下,“小简?”

  “啊?在!”

  “晚上帮我订—家烤鸭店。”

  “好,几个人?”

  “两个人。”喻闻若想了想,又补充道,“要私密性好—点的,不要那种服务员喜欢发微博的。”

  小简抿了抿嘴,很社畜地回答:“明白。”

  “辛苦。”喻闻若拍了拍茶水间的门框,转身走了。小简转过脸来,微笑地看着面如死灰的martin:“well……”

  然后端起他的咖啡出去了。

  茶水间里—片尽在不言中的死寂。

  不知过了多久,martin才哀哀戚戚地转过脸,看着宋嘉临,喊了她—声:“vivian,我真的失恋了……”

  宋嘉临同情地点了点头,揽住他的头靠在了自己肩膀上,“没事,输给迟也,你很光荣。”

  “主编真的是个1啊……”他痛心疾首。

  “我知道我知道。”宋嘉临拍拍他的头,“但是,风琴包,达诺尔,你滴,明白?”

  martin—秒钟站直,冷冰冰地看着宋嘉临,从心底爆出了—声怒吼:“滚!”

第36章

  “为什么要说也?”

  喻闻若的视线仍旧落在前方的交通灯上, 但是微微侧过脸,语调上扬:“嗯?”

  迟也戴着帽子口罩,全副武装, 又问了一遍:“你说你也喜欢我。”

  交通灯跳成绿色, 喻闻若拨了一下换挡片, 车开出去。他笑了:“你不会一句话琢磨到现在吧?”

  迟也没接茬他的调侃, 眼睛一瞥,看到了后视镜。然后他很不耐烦地弹了一下舌头。

  喻闻若:“怎么了?”

  “跟车的。”迟也闷闷地开口,“后面那辆耀柯, 从机场出来就一直跟着。”

  喻闻若也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 那辆耀柯果然提速,很快跟他们并行,绕到了迟也的那一侧。迟也整个人往下瘫, 从车窗看只露出了一个鸭舌帽。那辆车的后座车窗摇下来, 伸出一个黑峻峻的摄像头。喻闻若转了一下头, 被拍了个正着。

  “草!”迟也火大地骂了一句, “别他!”

  “没必要没必要……”喻闻若好脾气地劝,“不安全。”

  “那你换我开, 我安全地别他。”

  喻闻若:“……”

  他无奈地笑了笑,一边踩油门提速:“又是粉丝?”

  “应该是狗仔。”迟也探出脑袋, 又看了一眼后视镜,那车还跟着。

  刚才出机场小可就警告了他。他发的a.g两个字太惹人浮想联翩,结合上次穿的那件b.t的定制款西装,现在网上都炸了, 回去小心狗仔在他家蹲点儿。他一边“嗯嗯”地应,下了地下车库就上了喻闻若的车。

  小可在后面喊,“明天我就辞职!”

  迟也头都没回, 招了招手:“放心吧我不回家!”

  前面又是一个交通灯,已经跳成了黄色,车流渐渐减速,喻闻若却突然一打方向盘,往右连换了两条车道,在一片愤怒的鸣笛声里右转跑了。迟也大笑一声,从后视镜里看见那辆耀柯被红灯堵在了直行车道,动弹不得。他得意洋洋地摇下车窗,右手伸出去比了个中指。

  “车开得不错。”迟也表扬他。

  喻闻若十分谦虚地一颔首:“献丑了。”

  然后又问:“怎么突然这么高调?”

  “哪里高调?”

  喻闻若似笑非笑地侧头看他一眼,迟也无所谓地看回去。

  “你说的啊,说不定人家看见a.g想到的是angry goose.”他顿了一下,又道,“我觉得蛮潮的,拿来做联名款不错。”

  喻闻若似是十分意外:“你真的要跟byant联名?”

  “嗯哼。”迟也没否认,转头看见喻闻若脸上露出了一个十分微妙的表情,“怎么了?”

  “nothing.”喻闻若扬了一下眉毛。“就是……”说了一半,又无奈地歪了一下头,“没什么。”

  迟也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有话就说!”

  喻闻若叹了口气:“我觉得byant是个很low的牌子。”

  迟也没忍住大笑出声。时尚圈的人多半鼻子顶在脑门上,且绝对崇洋媚外,刻薄是常态。但他从来没见过喻闻若刻薄谁,他烦的就是喻闻若从来不刻薄谁。眼下难得听喻闻若说了一句直白的评价,他反而觉得高兴,很认同似地点了点头。

  “对吧?”喻闻若看见他点头,话匣子也打开了,“他们完全没有自己的设计,全是抄的。那整个卡通系列抄的都是法国一个潮牌去年刚出的形象。可是人家是买了自己国家的动画片版权做的设计,mr. goose是那个动画片里的角色,i don't understand how……”

  他打住了,又是一个红灯。

  迟也看着他,口罩和鸭舌帽的间隙里只有一双眼睛,满是笑意。他印象里面喻闻若反正就是蛮忙的,他自己也蛮忙的,所以没怎么关心过喻闻若到底在忙什么。好像到这会儿才意识到喻闻若到底是干嘛的,他完全不会去在意的事,在喻闻若眼里原来这么重要。

  喻闻若意识到他的注视,似是劝他:“他们跟你联名,就是为了卖给你的粉丝,来一波快钱。”

  “我知道啊。”

  “那你为什么还……”

  迟也叹了口气,“他们给的实在太多了。”

  确实,在时尚界,有的时候虚荣比钱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