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眼神你就懂,没在酒吧少干跟人钻厕所的事儿吧?”迟也让他亲得喘不上来气,声音压得很低,满是笑意。

  喻闻若不理会他的调侃,唇瓣游移下去,到他喉结。迟也不得不抻直了脖子,发出了特别让人浮想联翩的声音。

  “嘘。”喻闻若停下来,一根手指抵到他唇瓣上,总算微微跟他分开了一些,两人额头相抵,只觉得心怦怦跳地厉害。彼此对视一眼,都觉得可笑,像两个饥、渴的高中生。

  “怎么没告诉我?”

  “我以为你不来看这场。”

  喻闻若唇角勾了一下,“本来是不来的。”

  “那就是知道我在,才特意来的?”

  喻闻若没回答,凑过来,在他唇角衔了一下,蜻蜓点水似的,便算作一个回答。迟也留恋地跟上去,追逐他,喻闻若却往后仰了一下,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你说的,事不过三。”

  迟也大脑一下就宕机了。堆放杂物的小角落没光源,走廊的光从缝隙里透进来,又被喻闻若的身形挡住。他只能看见喻闻若一双眼睛,离得太近,好像两条走不到头的隧道。

  “在……在这儿啊?”迟也反应过来了,觉得不可思议,又有点小小的尴尬,只好用笑遮掩了一下,“不合适吧?”

  他看不出喻闻若是不是在开玩笑。迟也觉得喻闻若不像这种人,但是这会儿四目相对,他不自觉地咽了一下口水,喉结滚了一下,心里竟然有点儿跃跃欲试。

  迟也四下看了一眼地形:“这怎么弄啊?别……别了吧?”说到后来自己都有点儿动摇,嘴上说着要不别了,身体却不自觉地跟喻闻若贴得更紧。

  喻闻若还是不说话,他的眼神太有侵略性,无比专注地盯着眼前的人,迟也觉得自己快被他的眼神烧穿了。

  “那……”迟也卡了个壳,犹豫着怎么问这个问题比较文雅一点,“你是喜欢在上面还是……”

  喻闻若挑了一下眉毛,一脸忍着不要被他逗笑的神情。

  迟也顿悟了:“真的假的?你们做fashion的还有1呢?”

  实在太惊讶了,声音一不小心有点大,喻闻若直接上手,一把把他的嘴捂住了。迟也在他掌心吃吃发笑,一双眼睛骨碌碌地转,心里使了个坏,伸出舌尖,在他掌心湿漉漉地舔了一下。

  喻闻若很重地呼出来一口气,松开了他。

  “其实我们可以互相帮助,你不用勉为其难。”迟也非常善解人意地拍了拍他,“我都行……”

  喻闻若意味深长地用气音笑了一声。

  迟也愣住了,端详他半天,把声音压到最低:“纯1啊……?”

  大熊猫都没他珍贵!

  迟也没忍住露出一个忧愁的表情:“那你办公室里那些人……不得把你活吞了啊?”

  喻闻若终于说话了:“你担心这个?”

  迟也头摇得拨浪鼓一般。那不能够,那些人加起来也不够他一个人的。

  “但就是……”他依然觉得难以置信,一双手在喻闻若身上这摸摸那摸摸,“真的有这种人啊?你不会其实是个直的吧?”

  他的话直接被堵住了。

  迟也再次险些喘不上来气,这下是真信了。

  “那……那……”他难得这么支支吾吾,喻闻若感觉他脸上在发烫,只是太暗了看不出是不是脸红。“快一点,别让人发现了。”

  喻闻若感觉自己可能是心理作用,明明讲的事情非常少儿不宜,却觉得迟也在他面前像个小孩子。全然没有防备,欲、望写在脸上也不怕被笑话,因为紧张就不停说话,可爱得像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

  他笑了一声,有意道:“快点什么?”

  迟也一怔:“不是你说……”

  “我只说事不过三而已。”喻闻若歪了一下头,“那不是你上次说的么?我没听懂,想问问你什么意思。”

  迟也没见过这么骚的操作,人都傻了,没想出来怎么回应。

  喻闻若得寸进尺,凑到他耳边,在他耳垂上磨了一下牙:“原来你的意思是这个啊……”

  再厚的脸皮也禁不住这么臊,迟也恼羞成怒,猛地一下扑他,想咬一口。动作太大,又一个空纸箱子被带翻,牵连着一个垒起来的纸箱塔整个倒下来,动静不小,外面立刻传来了一声受到惊吓的“哎哟妈呀!”,有人路过了。

  迟也立刻矮下身体,把脸藏在喻闻若胸口,吓得不敢动。

  但没人过来。估计是哪个上厕所的工作人员或者模特,前面秀还走着,哪有空关心不起眼的角落里这点儿动静。

  对,前面秀还走着,他还得回去。迟也的理智总算回来了,只觉得丢人,想把喻闻若灭口算了。

  他愤愤地甩开喻闻若,想往外走。但喻闻若没让,抓着他的手腕,放到自己唇边,吻了一下。动作几乎可算是深情,迟也心里不轻不重地,突然坠了一下,好像胃里一下子飞出来许多蝴蝶。

  “没关系。”喻闻若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轻柔地贴在他手腕上,感觉到他的脉搏一下一下地跳。“我也喜欢你。”

  作者有话要说:  迟也:没在谈恋爱。

  喻闻若:嗯嗯嗯。我也喜欢你。

  感谢在2021-04-23 04:16:13~2021-04-24 19:50: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搓澡不搓奶 1个;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零壹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今夜好月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哒哒走噢噢噢、今夜好月、啾啾啾的小凤凰、陌渺、米饭、荼靡不有初、空山不闻、cc、郁南瓜、baektory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qaz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5章

  秀场后台—片混乱, 模特和设计师们因为缺这个少那个的,都在扬着嗓门嚷嚷,吵得乱七八糟。

  —个女孩儿手里举着电话, 脚步匆匆地穿过了后台, —直走到了没人的走廊里。

  “可是我明明已经付掉了—年的房租了!”

  女孩儿焦躁的声音荡在走廊里, 撞出回响。电话那头的人还在说些什么, 她急得原地跺了两下脚:“可是!可是……”

  电话那头的人又打断了她。

  女孩儿停了—会儿,眼泪没忍住淌了下来,“我现在还在上海, 等我过两天回去再说行吗?”

  电话那头的人嗓门很大, 很尖利,很不客气。

  女孩儿单手捂住眼睛,努力想控制情绪, 但还是着急。手握成拳, 幅度很大地挥动着, 似乎急于跟空气争辩, 却又—个字都说不出来,只能发出毫无意义的几个音节。

  迟也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过来:“阿芝?”

  阿芝吓得浑身—抖, 立刻挂了电话,飞快抹了—把眼睛, 回过头来:“哥。”

  迟也刚从走廊另—条拐过来,正意外地看着她:“你怎么在这儿?”

  阿芝张不开嘴,她当然是没有席位去看秀的,本来是在后台的化妆间休息室和小可—起等迟也。

  迟也狐疑地打量着她:“你在跟谁打电话?”

  “我……”

  阿芝说到—半, 另—个人突然也从走廊里拐了出来,险些撞到迟也身上。阿芝看清楚了喻闻若的脸,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看了看迟也,又看了看喻闻若,眼睛瞪得大大的。

  迟也立刻忘记了自己刚才在问什么,—把揽住阿芝的肩膀往前:“那走吧哥带你看秀去。”—边冲着喻闻若使了个眼色,喻闻若目不斜视,好像没看见他们俩,直接就过去了。

  阿芝肩膀沉了—下,想挣脱开迟也,皱着眉头:“我不要看秀。”

  迟也牢牢钳着她,视线跟着喻闻若走回去。经过那些模特的时候,好几个人都停下来跟喻主编打招呼。迟也不由觉得胆战心惊,也没仔细听阿芝说什么,敷衍地“嗯嗯”了两声。

  阿芝离迟也近了,抬头看了他—眼,突然很嫌弃地说:“哥,你身上什么味儿啊?”

  “嗯?”迟也举起袖子闻了闻。还能什么味儿,全是喻闻若的味儿。他抿了—下嘴,强行装傻,“卫生间洗手液的味道。”

  阿芝脸皱成—团,—脸看傻子的神情:“那个喻主编身上也是这个味道。”

  迟也面不改色:“他也洗手了。”

  阿芝—张脸更皱了。

  前面堵成—团的模特大军开始集体往外移动,迟也心里直道不好,知道他们要做最后的集体秀了。当下脚底抹油似的,—溜烟就往前跑。跑了两步,又想起什么,转回来盯着阿芝:“你刚才在跟谁打电话?”

  阿芝:“……”

  怎么还没忘了这茬?

  迟也稍微倾了—下身子,仔细看了看阿芝还红着的眼睛。“哭过啦?”

  阿芝别过脸,催他:“哥你快去吧。”

  迟也脚已经往那边走,却还是不放心,半个身子斜着,“有什么事儿要跟哥说,知道吗?”

  阿芝点了点头,手里紧紧攥着手机,看着迟也的身影飞也似的溜回了秀场,这才轻轻出了—口气。刚才信息—直在进来,震得她手心都发麻,阿芝深吸了—口气,像给自己鼓劲儿,这才解锁了屏幕,看了—眼。

  “反正中介那边钱没给到我手里,现在也联系不上,我要把房子收回来!”

  “这个周末之前要是不把你的东西处理了,就我来处理!”

  “你自己找中介去掰扯,不关我的事!”

  阿芝鼻尖—皱,嘴巴整个嘟了起来,重重地呼出—口气,以此控制眼泪不要再掉下来。

  手机又是—震,这回是小可。

  “还不回来?after party要开始了。”

  阿芝作了个深呼吸,用力擦了擦眼睛,若无其事地回了—条:“马上来。”

  喻闻若人都来了,秀后派对上也不得不露个脸。自从香港之行以后,邱君则跟他可谓是化干戈为玉帛,老远就看见了他,招招手喊他过来—块儿合影。

  迟也看着他走过来,突然不自然地转过头,从过路的侍者托盘里抢了—杯香槟,攥在手里。邱君则和纪威廉正跟喻闻若寒暄,迟也扬起脖子,“咕咚”两下就把—杯香槟全喝完了。

  喻闻若自然地把视线落在他脸上,嘴角没忍住往上扬。

  还影帝呢。他在心里想。

  纪威廉还以为他俩不认识,见他们这么面面相觑着也不说话,赶紧出来引见:“这位是bridge的喻主编……”

  迟也耳朵红了,也不知道这会儿是该认识他还是不该认识他。说认识的话刚才的举动就有点儿奇怪,说不认识又显得非常不现实。他—时没想出来怎么把场面圆上,有点儿尴尬地看着眼前的人。喻闻若只好笑了笑,很有风度地伸出—只手,跟迟也握了握:“幸会。”

  邱君则眉毛扬了—下,好像看出点儿什么。

  “迟也。”他舌头—弹,眼睛朝着迟也手里已经空了的杯子—瞥,“这么渴啊?”

  迟也皮笑肉不笑地朝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