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别说爱 第90章

作者:神奇的社长 标签: 双男主 校园 日久生情 HE 近代现代

我忽然想起未名湖名字的由来。据说这个湖有过很多次提名,但都没被采纳,后来是钱穆先生提议叫未名,意思是不求刻意的名头,只顺着这份天然的景致。

而我和何义晖之间的关系竟也像这湖一般,没有确定的答案,也不知道如何定义。

此时此刻,默默相伴滑行,只能感受当下,便已是全部。

不久后大家都有些累了,纷纷到湖边休息。

这时有人喊了一声,“烤红薯!”

我正揉着膝盖,很快也闻到一阵焦甜的香气,循声望去,不远处一个大爷在卖烤红薯,红薯在炉子里烤得滋滋响,勾得人直咽口水。

“吃吗?”何义晖说,“我去买。”

还没等我回话,他已经往那边走了。

回来的时候,手里举着两个热气腾腾的烤红薯,外皮焦黑,热气腾腾。

“谁要吃?”

“我!”许刚一点不客气,从他手里拿走一个,笑嘻嘻地说,“谢了啊!”

何义晖走到我旁边,掰成两半,递过来,“给。”

我咬了一口,烫得直呼气,但满嘴都是甜的。

何义晖也咬了一口,也被烫得龇牙咧嘴,又舍不得吐出来,含含糊糊地说“好烫好烫”。

我看着他那副样子,忍不住笑起来。

他也呵呵傻笑。

这时候,一阵手机铃声响了。

何义晖从外套内袋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随后走开一段距离才接。

余娜。

这两个字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看着手里的红薯,心口有种说不出的憋屈。

许刚凑过来,问:“阿呈,你不吃了?你不吃给我吃。”

我回过神,把红薯给他,“你吃吧。”

何义晖还在打电话,我看着他背影,心里升起一股冲动。

我喜欢未名湖,但是我不喜欢未名的感情。

第60章 要见何义晖?

从北大回学校的公交车上,我一直在想何义晖跟余娜到底是什么状态。

他们分手了吗?还是他在等余娜回来?

如果没分手,我和他继续这么相处下去似乎永远不会有结果。

如果分手了,他就能接受我吗?

还有很多问题,就像卡在我喉咙里的鱼刺,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时不时隐隐作痛。

晚上我们一帮人去吃了顿火锅,大家都把这顿饭当作最后的狂欢,因为假期之后就是紧张的考试周。

锅底翻着红浪,麻辣香气裹着热气扑面而来。

“最后一天了啊!”许刚举着可乐,大声喊道,“我宣布,明天开始我就是苦行僧了,两周不碰游戏!”

“你自己说的啊,别两天就破功。”老三语气里满是嘲讽。

“我这次绝对认真!”许刚拍着胸脯保证。

“你哪次不是这么说的?”

“有本事把电脑拆了,哈哈!”

众人齐声拆台,许刚被怼得直拍桌子,脸都涨红了。

何义晖坐在我旁边,笑得前仰后合。

许刚忽然看向何义晖,怂恿道,“义晖,今晚别回去了,来我们宿舍开黑,最后一晚并肩作战!明天再正式开启苦日子。”

“靠!你自己堕落还想拉别人下水!”张建伟吐槽道。

“难道你们不玩吗?”许刚反问,“我就不信你们忍得住。”

这倒是实话,吐槽归吐槽,该玩还是得玩的,何义晖最后跟着回了我们宿舍。

我想这样也好,今晚何义晖还跟我睡,我就可以找机会问问他余娜的事。

许刚的电脑让给何义晖玩,他自己则搬了把椅子坐在我旁边看我玩。

“你不玩吗?”我问他。

“轮流嘛,他是客人,先让他玩。”许刚笑嘻嘻地说。

“你什么时候那么大方了?”

“什么话?我什么时候小方了?”

我看他贱兮兮地笑,就忍不住想他是不是又在偷偷搞鬼。

上次生日就是,难道这次也是他故意安排的?

靠,想不明白,改天得把他吊起来好好拷问才行。

那晚还是玩魔兽争霸3,我们六台电脑,刚好3V3。

男生一打这种对抗游戏,情绪立马就上来了,安静发展的时候静悄悄的,团战一打起来,键盘鼠标按得噼里啪啦,双方更是激动得口吐芬芳。

一局下来,大家都亢奋得不行,纷纷表示马上开始第二局,结果建好房间以后只进去了五个人。

“谁没进?”眼镜问。

“我。”何义晖应道,“我回个消息。”

我转头看过去,只见何义晖切出了游戏,正在QQ聊天窗口上打字。

许刚催道,“义晖,快点快点,别聊了,就等你了!”

“哦,好,马上。”

何义晖敲着键盘,过了一会终于把消息发出去,关掉了QQ。

我以为他要进游戏了,没想到他突然站起来,跟许刚说:“许刚,你来玩吧,我有点事先走了。”

“啊?你不玩了?”许刚一脸懵,显然没反应过来。

“改天吧。”何义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拿起外套就要走。

“说好鏖战到天明呢。”

“才打了一局,还没到熄灯时间呢。”

其他舍友也挽留道。

何义晖看了我一眼,“下次吧,这次是真有事,你们玩吧。”

说完他就急匆匆地出去了。

“这么急?出什么事了吗?”老三看着我疑惑地问。

“我也不知道。”

我也纳闷,刚才还玩得好好的,怎么说走就走?

他QQ上到底在聊什么?是余娜吗?可余娜应该不至于管他玩游戏的事吧。

我看许刚也不像知道的样子,他已经回到电脑前补位。

游戏重新开始,我带着疑惑继续玩,那晚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过去了。

之后十多天就是考试周,我们已经全面停课,每天的生活就是泡图书馆或者自习室。

念过大学的都知道,平时怎么懒散都可以,最后这几周可是临时抱佛脚的黄金时间,要想不挂科,就得往死里抱,根本没功夫多想其他事。

有时候我会在图书馆碰到何义晖,他跟他的同学在一起复习。

偶尔在外面碰到我们也会聊两句,也会给我发过几次短信,问我复习得怎么样,互相吐槽一下备考的辛苦。

有时候看书看到一半,我会忍不住想起何义晖,因为我觉得他越来越让我看不懂了。

元旦的时候主动跑来我们宿舍,感觉像是要修复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可是之后又变得克制起来,既没有以前那么冷淡,也没有最好的时候那么热情。

他在想什么呢?

难道是想用这种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慢慢让我接受朋友关系吗?

这时手机突然震动了,我一看居然是我哥打来的!

我赶紧弯着腰走出教室。

“哥,你回国了?”

“哟,还活着呢?”熟悉又欠揍的声音传来。

“靠,有这么打招呼的吗!”

“哈,也不知道谁上次哭得死去活来的,我差点就开飞机去接你了。”

我的脸瞬间发热,嘴硬道,“我好得很!有什么事就说,不要影响我看书!”

“看书还是玩游戏啊?”

“靠!我期末考试啊,要是挂了我就跟老妈说是你害的。”

“这样……我过几天去北京,本来想顺便看看你,你要是忙就算了。”

“不忙不忙!”我赶紧回道,“我后天就考完最后一科了,我有的是空,你来北京我罩着你。”

“越来越嚣张了啊你。”我哥笑骂道,“那就这样定了啊,先这样,我要上飞机了。”

“诶!你还没说哪天来呢。”

“周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