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神奇的社长
之后的日子,短信就是我跟何义晖最常用的联系工具。
我们好像又回到了以前,每天有事没事都会想给对方发消息。
有时候聊着聊着,我也会想,他到底想得怎么样了?但这个问题好像已经有了答案,否则怎么解释他和我之间那么亲密的关系。
过年前几天,我哥也回来了。
他给我带了一台最新的数码相机,我拿到手的第一个想法是拍点什么给何义晖看。
我正研究的时候,我哥又悄咪咪的问我,“老妈说你最近每天都好鬼开心喔。”
“啊?还行吧。”我装傻道。
“不止还行吧,一脸的发春样。”
“靠!你才发春!”
他一下按住我手里的相机,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你有什么动作要提前跟我报备啊,不然以后老妈要是问我你的事,我也好知道怎么说。”
“别担心啦,我有进展会跟你说的。”
“我不担心?我是你哥我怎么不担心?以后爸妈要是知道我暗地里支持你,第一个抽的就是我!”
额,说得也是。
我想了想,也不敢说得太满,只好吞吞吐吐地说,“他还在想。”
“什么意思?你跟他表白了?”
我点了点头。
我哥露出意味深长的一笑,拍了一下我的脑袋,出去了。
什么意思?
靠,最烦他这种故作神秘的样子。
除夕那天,家里来了好多亲戚一起吃年夜饭,吃完饭又开了两桌麻将。
往年我都会掺一脚,不过这晚上我找了个借口溜了出去。
那时候广州全城禁放,除夕夜格外安静,连一点鞭炮声都听不到
我打车越过广佛边界,去到南海黄岐的珠江岸边,那里沿江的空地宽敞开阔,街边摆满临时的烟花小摊,岸边密密麻麻站满了前来放烟火的人。
前两天我就想好了,要把广州最美的烟花拍下来给何义晖看。
现在回想起来,这真的是独属于那个年代的幼稚和浪漫,不像现在人手一个手机,随时随地上网就能看到各地的烟火。
时间逐渐接近零点,江对岸的广州安安静静的,黄岐这一边却格外热闹,不时有零星烟花升空炸开。
人群的说笑声,爆竹的轻响交织在一起,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我找了一处视野开阔的位置,手里拎着数码相机,安静等候新年到来。
还差几分钟的时候,我按下了录像键,另一只手把手机也拿出。
新年钟声敲响的瞬间,整片江岸沸腾了。
无数烟花从岸边各处升空,一簇簇冲上漆黑的夜空,骤然炸开,金红、橘黄、雪白,层层叠叠铺满天际。
同一时间,我按下了拨号键。
何义晖的声音传来时,烟火在水面上碎成一片片晃动的光影,整条江都亮了起来。
鞭炮轰鸣。
“新年快乐!义晖!”我大声的喊道。
“新年快乐!”他也一样大声的喊着。
“哇,真的好漂亮啊!”我看着漫天烟火,忍不住感叹。
他似乎也在说着什么,可是我听不清。
“你说什么?”
也许他也听不清我在说什么,可是我们都没有挂。
我举着相机,记录着眼前的美景,想象着再见面的时候如何跟他分享。
烟火越来越密集,鞭炮的声音在零点过后的几分钟内达到了最高峰。
这不是我第一次看烟花,却觉得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激动。
新年,新的一年到了,我心中的期待也随着那五光十色的天空变得精彩起来。
“何义晖!”
我再一次大喊。
“我喜欢你!”
不管他听不听得到。
“我!喜!欢!你!”
第63章 我不想是别人
大年初一早上,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何义晖发了条祝福短信。
这天家里来了很多亲戚,七大姑八大姨带着一帮小孩来拜年。我妈使唤我端茶倒水,我爸又叫我陪亲戚聊天,忙得团团转。
我偶尔抽空瞥一眼手机,始终没有看到何义晖的回复,我想他大概家里也跟我这差不多吧,也没在意。
下午我又发了条信息给他,他也没回,我就有点着急了。
好在吃晚饭的时候,我手机终于震了一下,是何义晖回的,“新年快乐”,只有四个字。
我立刻回他:【今天都忙什么呢?那么晚才有空。】
然而发过去以后又没有收到回复,我到房间里给他打电话,他也不接,这时我就觉得不对劲了。
何义晖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呸呸呸,大过年,不会的,刚才还给我发新年快乐,应该只是太忙了。
为了让自己不胡思乱想,我就打开电脑玩游戏,玩腻了又看动画,一边看一边看手机,期待着他的回复。
到了夜里十二点多,何义晖的QQ头像突然亮了。
他上线了?
我愣了一下,他家没有电脑啊,深更半夜去难道去网吧了?
我刚点开聊天窗口,还没来得及打字,他的头像又变暗了。
怎么回事?下线了?
还是设置了隐身?
我脑子里快速转了好几个念头,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拿起手机给他发短信。
我:【睡了吗?】
没有回复。
我的疑心越来越重,昨晚打电话的时候明明好好的,怎么今天突然好像一直在躲着我。
我做了什么让他讨厌的事情吗?
这么想着,我再次拨了他的电话,然而这次听到的是已关机的提示。
何义晖,你怎么了?
那一晚我根本没法入睡,一直拿着手机,每过一会就打他的电话,然而始终没有接通。
熬到凌晨五点多,眼皮开始打架了,最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被手机铃声吵醒。
睁眼一看,是何义晖!
我瞬间精神地坐起来,立马接起。
“喂,义晖!”
“吵到你睡觉了吗?”
“没有没有,你小子终于给我打电话了,我一直在等你回复,你昨天都在干嘛啊,一直联系不上?”
“昨晚手机没电了,刚充上。”他语气带着歉意。
“没出什么事吧?”我还是有些疑惑。
“我能有什么事,呵呵。”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紧张?”我有些埋怨的意思。
“呵呵。”
靠,这小子,就知道傻笑。
我忽然又想起昨晚他QQ上线的事,于是又问:“昨晚我看到你QQ上线,是你自己登的吗?不是被盗号了吧?”
“嗯……是我,就登了一下,然后就下线了。”
我听了有些不高兴,心想他是不是不想让我知道他在线。
“你那么晚去网吧干嘛?”我忍不住问。
“没干嘛,就看看电影。”
“靠,大年初一去网吧看电影,你不会是去通宵了吧?”我半开玩笑道。
“呵呵。”
他这笑声明显是默认了,我震惊之余更加觉得事情不对,问道:“为什么?”
“没什么,就觉得在家无聊,现在回去了。你今天准备去哪玩?”
“我就在家里,今天还有别的亲戚来串门,烦死了。”
“那不是挺好的吗,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