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威士忌是大人的酒,确实不适合你。”顾航点点头表示同意,拿了个玻璃杯倒了半杯碎冰。

齐磊切了一声,看顾航动作娴熟地往玻璃杯里加了几种纯透明液体和青柠汁,最后放了一小颗迷迭香。

齐磊看着顾航递过来的插着吸管的杯子有点好笑,“汽水?”

“Gin and Tonic的衍生,我多加了白橙皮酒,冰块换碎冰。”

齐磊低头喝了一口,有酒味,但不重,也苦也甜还有气泡水和碎冰的醒神感。很适合现在的自己。

几口灌下去,凉得齐磊皱了下眉,但爽得很。

“这酒有名字吗?”齐磊握着空玻璃杯,有点借酒消愁的意思。

顾航耸耸肩,“老板赏个名儿吧。”

“叫‘解药’怎么样?”

顾航点点头,挺满意,“Gin是杜松子酒,可以入药,挺好。”

有几个熟客特地来找顾航,齐磊让他先忙不用管自己。正好经理看见他过来打招呼,说方家的公子也来了,要不要一块儿过去坐。

方子宁是齐磊初中加高中同学,上学的时候是前后桌,打球玩游戏都凑一起,关系很铁。方子宁大学也考在本地,普通二本但专业还行,刚开学事儿多,俩人就一直没见面。

方子宁来了?齐磊确定没有听错,诧异这个从初一就跟长发大胸校花早恋的方宇直怎么会来Gay吧。深柜都不至于这么深。

拿出手机一看,果然有十几条方子宁的未读微信。

方子宁:磊哥我在你店里,你来了吗?

方子宁:我跟你们经理说了你来了叫你。

方子宁:磊哥快来救个命吧,兄弟我要让你们店这群男妖精给吃了!

方子宁:......

方子宁:?

方子宁:倒是回个话啊!

方子宁:人呢?救命!

方子宁:......

......

方子宁看见齐磊像看见救星一样,一把将他拽到身边坐下,满脸写着大恩大德没齿难忘,就差没原地磕俩。

桌上几个年轻人互相介绍了一下,方子宁只说齐磊是他哥们儿,恰好碰见,没提是“越界”的老板。

“一个半月不见你也弯了?”齐磊一看这场面就懂了,用只有方子宁能听见的音量调侃他。

“还不是我爸要做什么软件开发,合作了一家挺牛的小公司,几个老板都二十出头,他说怕有代沟招待不好非安排我来,刚才吃完饭说找个地方玩儿我才知道他们也是好这口儿的!”

“怎么?瞧不起我们Gay?”齐磊开玩笑道。

“哪能啊,就是我没经历过这种场面有点怵,你这的小牛郎也太热情了吧!要嘴对嘴喂我吃葡萄!”

齐磊脑子里都有画面了,一扫整晚阴霾笑了个不行。

“而且我跟你说,我觉得我左边那个戴眼镜的看上我了,他都假装不小心摸我一晚上大腿了。”方子宁表情可怜得要渗血了,“他是这个公司管事儿的我不能得罪,你等会儿你就假装咱俩有一腿带我脱身听见没?不然他非得泡我你信不?”

齐磊噗嗤一声又没憋住,“谁叫你长得好看呢,我这儿这么多小模特他没看上非看上你了。”

齐磊看看表,他今天想等顾航下班再讨两杯“解药”清清廖以庭这“剧毒”,“我还有事儿,你等会儿在我这挑个小牛郎假装带走就行,就说是老板交代的,把名字记住回头我帮你谢他。”

方子宁一听这个办法也算可行,用眼神给齐磊指了指不远处一群人:“就那个吧,我就看他顺点眼。”

齐磊看了眼方子宁示意的方向,没来得及看清手机就震了一下。

顾航:我这会儿不忙,你走了吗?

齐磊拍了拍方子宁的肩膀,“都行你看着办吧,我先走了。”

齐磊跟在座的告了辞就回吧台那边去了,顾航拿着一块白色抹布正在清理酒水台,远远看见齐磊走过来,问道:“你脸怎么这么红?”

“刚在我哥们儿那桌跟人碰了几杯。”

齐磊天生皮肤白,军训晒黑的那两个号已经差不多缓回来了,稍微喝多点脸就红得很明显。

“那我给你倒果汁吧。”

“别!还是‘解药’吧,今晚最后一杯。”齐磊朝顾航挤出他人畜无害的招牌笑容。

齐磊喝完又要了一杯,这次顾航给他减了一半的酒,齐磊晕晕乎乎没喝出来。静静地喝完静静地趴在吧台上,醉了过去。

一醉解千愁!古人诚不欺我!

顾航见齐磊半天没动,推了推他,扳过他的脸一看,已经睡熟了。

顾航把他扛到员工休息室的沙发上,把冷气关小了点,关门回去工作了。

不知睡了多久,恍惚中齐磊感觉到有人在拍他的脸,睁开眼睛看见一个人影在眼前晃,他以为是廖以庭回来了,含含糊糊地嘟囔了一句“叔叔你回来了”就又把眼睛闭上了,太困。

顾航从齐磊裤子口袋里摸出一串车钥匙,把齐磊整个人拎起来搭在自己肩膀上,叹了口气,“走吧,我送你回去。”

一路上齐磊的手机都在震,顾航开到公寓的时候已经自动关机了。试了几把钥匙终于把门打开了,顾航松了口气,把齐磊搬到床上,又把他的手机插在床头充电。刚一开机又震了条短信,顾航拿起一看,八个未接来电都是“叔叔”。

在电话又一次打进来的时候顾航接了起来,“您好,我是齐磊的朋友,他喝多了已经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