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喝牛奶又喝可乐的,你到底是想补钙还是不想补啊?”顾航觉得好笑,调侃道。

“必须补,我还差一公分才一米八。”齐磊把杯子里的牛奶一饮而尽,“至少也得长你那么高。”

“我和你差不多,一八二。”

齐磊看了看顾航伸出沙发的大长腿,心说这小子身材真好,怎么没去当个模特什么的。

两人闲聊着,没什么正题也没怎么尴尬,齐磊从电视柜下面翻出支芦荟胶往脖子上稍微有点晒伤的地方抹,九月份K市特别热,太阳也毒,齐磊两周军训下来晒黑了两个色号不止。

“你还有这种东西?”顾航拿着那管东西看念了念使用说明。

“我叔叔拿来的,他说我从小就招蚊子稀罕。”

“你叔叔?”顾航挑了挑眉,“那天酒吧和你一起走的那个?”

“嗯,其实才三十岁。”齐磊没打算告诉顾航廖以庭对他“见色起意”过,心里冒了个酸泡儿,暗暗骂了廖以庭一句老色鬼。

“我以为是你......男朋友。”

齐磊噗嗤一声笑了:“你怎么以为的?我长得就那么Gay嘛。”

“不是那个意思,我看他盯我的眼神像要杀了我似的,”顾航顿了顿,“感觉他挺喜欢你的。”

是啊,是挺喜欢他的,但就是不肯和自己在一起罢了!齐磊突感沮丧,也不说话了。

顾航以为齐磊默认了,把手里的可乐瓶捏出了一点响声,“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

“什么?”齐磊以为自己听错了,随后听顾航又淡淡说了句:“感觉你这种小孩是挺招人喜欢的,不只招蚊子。”

那句“我也挺喜欢你的”虽然暧昧,但顾航说得堂堂正正的,好像单纯就在夸奖齐磊人缘儿好,半分没能咂么出点儿旖旎的意思。

“好像你比我大多少似的。”齐磊笑着揶揄。

俩人心照不宣地结束了这个话题,改聊起了学校,得出的结论是他们上课的教学楼离得很远,时间也都对不上,基本没有能在校园里碰上的机会。

顾航又坐了一会就回去了,走之前跟齐磊说自己想了个新酒,下次去“越界”给他试试。

齐磊当晚躺上床后知后觉地想,顾航不会以为自己叫他上来是为了“约/炮”的吧!毕竟俩人一个开Gay吧一个混Gay吧的,就算不是纯Gay也跟廖以庭那种情况差不多了。

但一想到廖以庭那个约/炮“惯犯”,再对比顾航那禁欲系的冷调眉眼,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

齐磊困得眼皮都睁不开,事儿还没想清楚就纠结着睡过去了。

☆、偶遇

大一的课还算轻松,但齐磊因为一年多没上学又隔三差五泡酒吧的缘故,作息不好,养出了晚睡晚起的毛病,有早课的那几天就显得尤为痛苦。

特别像他这种没有室友的,睡觉起床全凭自觉。

八点半的课,他睁眼八点二十五。

齐磊在让同学点名时帮个忙和马上爬起来洗脸刷牙中犹豫了三分钟,还是决定做个好学生。

迟到十五分钟,齐磊在最后一排找了个位置坐下,又从裤袋里摸出手机发微信。

齐磊:叔叔,你在公司吗?今晚我回家。

等了五分钟没见有回复,齐磊把手机调了静音塞回裤袋里,翻开了书。

下课之后齐磊收到两条微信。

廖以庭:刚在开会,晚上叫司机去接你。

顾航:今晚来酒吧么?

齐磊飞快地给顾航回了条:改天吧,今晚得回家。又给廖以庭回:我想你了。

廖以庭看着对话框里的四个字,不知道该怎么回,打了个:乖。摇摇头又删掉了,选了个自带表情也觉得不太合适,又删掉了。

齐磊看着对话框从“对方正在输入...”变回“叔叔”就没了动静,有点沮丧,打了个“我上课了”回过去。

几乎同时对话框跳出廖以庭的:嗯。

齐磊其实没课了,他周五就上午这一节。

心情一般就想去拳馆打拳,齐磊把他的黑色GLK350开出地下停车库,轰地一脚油门出了小区。

于是整个拳馆的陪练都感受到了齐少爷的满腔怨气。

另齐磊更怨念的是廖以庭晚饭没有回来吃,临时打了个电话说有应酬。齐磊等到九点,寻思着老混蛋应该是带哪个后宫去酒店开房“应酬”了,自己也换了身衣服去酒吧了。

周五Gay吧人满为患,就算是老板也得挤开比肩接踵的人群才进得去。齐磊径直走向吧台,无心其他,只想喝两杯。

顾航看见齐磊一屁股坐在自己对面的吧台椅上,意外了一下。

“不是说不来吗?”

音乐太大齐磊没听清,“什么?”

顾航做了个“凑近点”的手势,齐磊果然靠了过去,顾航贴着齐磊的耳朵问:“监工还是买醉?”

齐磊呲着小白牙笑了笑:“就觉得你可能挺想我的。”

顾航弯着嘴角摇了摇头:“喜欢什么底酒?”

“你看着来,不要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