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看好你的原因呀。”齐磊暗赞真是没有比你孟唐更上道儿的了。

孟唐受宠若惊, “你看好我?”

“不然我为什么和你说这么多,”齐磊撇了一眼孟唐搭在方子宁肩上的手,“你别看他长了一张玩世不恭的脸,其实就像你说的,内心很单纯,又心肠软不好意思拒绝别人。”

喝了点酒又热恋的齐磊化身知心电台情感专家,滔滔不绝地继续说:“他这个性就是要有毅力的人来收,谁有耐心谁就缠,谁缠到就是谁的。”

孟唐把覆在方子宁肩上的手收紧了些,思忖着伤好了得再找个什么理由赖在方子宁那住呢?

反正他不搬走,他脸皮厚。

☆、撒娇

孟唐这几个月一直和方子宁住在齐磊之前租的公寓里,白天的三餐起居由护工料理。训练虽然暂时停了,但文化课的学分还是要修,除了复健的时间孟唐每天就做两件事——看书和等方子宁下课。

如果说连续坚持做一件事几个月就能养成习惯,那煲骨头汤已经恨不能成了方子宁的条件反射。他厨艺还不错,以前为了偶尔哄弟弟妹妹特地跟家里的阿姨学了几手,但是煲骨头汤全凭网上的视频跟自悟。

另方子宁欣慰的是,孟唐是个不挑食的好孩子,从最开始漂着血沫子的清汤寡水,到现如今花样繁复的配菜中药,只要是他煲的孟唐都能欢欢喜喜的喝完。

“哥,上次我妈带来的臭膏药你全扔了没呀,我怎么坐餐厅里还能闻着那股味儿呢。”孟唐喝完碗里的汤,看方子宁坐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玩手机半天不理他,故意没话找话。

方子宁手上打着字,头也没抬,“早扔了呀,是不是我今天汤里中药放多了。”

孟唐讪讪地哦了声,“哥,我教练说你下周可以来看我训练。”

“好,我有空就去。”方子宁应了声,还盯着手机打字。

“哥,你们学校美女多吗?”

方子宁嗯了一声,“还行,肯定比你们学校多。”

“那帅哥多吗?”

“多吧,没注意。”方子宁有一搭没一搭地答着,没太认真听。

孟唐像个吸引不到家长注意的小朋友,有点沮丧。干脆走到沙发边上,半蹲着把头凑到方子宁眼前说:“哥,我头疼,能帮我捏捏吗?”

方子宁想起孟唐被砸那一下,中度脑震荡头疼了一个星期,心里紧张起来,把手机朝茶几上一扔,往边上坐了点,“那你躺下,我给你揉揉。”

孟唐头冲着方子宁在沙发上躺好,然而近一米九的身高只能半条腿都悬在外面。

“这个力度行吗?”方子宁边揉边问。

“嗯,舒服。”

揉了半晌,孟唐猝不及防地捉住了他两只手往下带了带,撒娇说:“脖子也要。”

方子宁手指僵了两三秒,贴上孟唐脖颈两侧的皮肤,怕碰着他肩膀的伤只是很轻的揉捏着。

他也没问孟唐力度行不行,孟唐也没出声,一直闭着眼睛很享受的表情。

孟唐只穿了背心短裤在家,从方子宁这个角度看过去,背心边沿下轮廓明显的胸肌随着呼吸上下起伏。不愧是十几年运动员的底子,静养几个月身材也没荒废,反而一天一锅汤把皮肤养得更光滑了。

方子宁看着看着手上就没了谱儿,连揉带搓越捏越往下,手指已经快划上孟唐的胸口了。

孟唐被摸得思维混乱口干舌燥,自然而然就升了旗,也没掩饰。直到方子宁回过神瞥眼瞧见,啪地抽了他手臂一下。

两人的耳根都红透了,方子宁尴尬得有点不知所措,孟唐趁着人没跑翻身一把搂住了他的腰,将脸埋在他侧腰上,哑着嗓子说:“哥,我手不方便,你能帮我吗?”

方子宁瞬间了然,轻斥道: “滚,帮不了。”

孟唐完全没有松开他的意思,“哥,我动作快了肩膀会疼。”

“你不是还有左手吗?”

“左手不舒服。”

“我左手就挺舒服的。”方子宁窘迫得有点胡言乱语。

孟唐贴着方子宁仅隔着一层衣料的小腹深吸了口气,“那我想试试你的左手。”

方子宁:“......”

“哥,我憋好久了,难受。” 孟唐不依不饶。

方子宁:“......”

“哥,帮我一下呗。” 孟唐不达不休。

“......进屋去。”

都是男人,方子宁当然知道他右手受伤于这事儿上有多不方便。天人交战自我斗争了一会儿,还是没扛住孟唐大萨摩似的撒娇。尤其看见他肩膀上的伤疤就觉得于心不忍,没法拒绝他的请求。

孟唐一时没听明白这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询问似地看着他。方子宁却已是一副慷慨就义的表情,眼睛都紧闭起来了,“先说好啊,我只撸过我自己,疼了断了的不能怪我啊。”

孟唐兴奋地一个翻身站起来,拉起他的手就往方子宁那间卧室走。

身后的门被孟唐轻阖上,方子宁手足无措地看孟唐一把掀掉背心,把短裤向下拉了拉。自己十分“尽心尽责”地跑进浴室仔仔细细洗了个手才出来。

☆、撞破

孟唐脱得只剩条内裤,单腿屈膝靠在床上,见方子宁磨磨蹭蹭从洗手间出来,轻拍两下床做了个“上来”的动作。

方子宁脚底发虚,一小段路走出了万水千山般的沉重。孟唐肌理分明的身体不输CK男模,方子宁一时不知道眼睛该往哪看,每靠近一步面颊就更烫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