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磊去门口的购物袋里翻了翻,朝客厅沙发这边丢了副扑克过来,孟唐抬手就接住了。方子宁看孟唐做了那么个大幅度动作,紧张了下,再看向齐磊眼神儿都透着杀意。

“没事儿哥,我左手接的。”孟唐讨好似地往方子宁身边蹭了蹭,还是那一副叫他训不出口的萨摩样儿。

“哎呀算了,我们四个打什么?”方子宁把牌拆出来,瞅着齐磊问。

廖以庭看了眼桌上的外卖盒还没拆完,说:“你们三个斗地主吧,我把吃的准备一下。”

三个男孩吵吵嚷嚷地斗了几把,尤彬带队一群人来了,手上还拎着花生毛豆,一看就是来喝酒的。除了尤彬另外几个都单身,觉得一群老爷们儿干灌没意思还特地叫来几个姑娘。

☆、对策

尤彬领头的那几个糙汉酒桌上都是一把好手,奈何骰子摇不过廖以庭方子宁,玩牌更没齐磊孟唐反应快,几轮下来连敬带罚数他们几个喝的最多。

拳馆经理老莫是这群人里岁数最大的,眼瞅奔四张的一条光棍儿,当年廖以庭还没“当家”的时候他就在拳馆打杂儿了。在他眼里别说齐磊,就连廖以庭都还是小孩儿。从知道他们两个的事以后,老莫可算是经历了一场严酷的思想浩劫,心中百感最后化为一杯纯Whisky敬了齐磊和廖以庭。

“你这请我们喝的到底是乔迁酒啊还是订婚酒啊?”老莫一口扬尽杯中酒,辣得呲牙咧嘴,面上却带着悦色。多喝了几杯就觉得这事儿也没甚大不了,借着醉意还拿两人调侃上了。

酒喝到位了就特别爱跟着瞎起哄,一桌十几个人也甭管别人说的是什么,跟着吆喝就对了。

也不怪老莫开这个玩笑,廖以庭一个三十岁挂了零头的大龄青年谈起恋爱来可不得了,仿佛得了什么手不能从齐磊身上拿开的病。

齐磊从小就长得白净可爱,脸颊肉肉的,头发蓬松细软,任谁见了都想抱过来逗一逗。廖以庭一直是最喜欢揉搓齐磊的那个,也不用力,就是捏捏脸摸摸头发什么的。

后来齐磊上了五年级,廖以庭考虑到要给青春期的男孩“留面子”,渐渐就少了这些小动作。再后来就是刻意的避嫌。

如今廖以庭放弃挣扎的后遗症就是放飞本性。

公寓客厅说大也不大,十几个人聚着空间还是有些逼仄的。齐磊坐在沙发上跟对面几个玩牌杀得正兴起,廖以庭先出了局,从洗手间回来发现位置被挤没了,索性就坐在齐磊旁边的沙发扶手上。一手垂下来搭着齐磊的肩,一手不自觉地就揉捏着他的脖子脸颊耳朵。

齐磊也像个猫似的,有意无意地就会把头往廖以庭身上蹭。两人平日一个高冷一个傲娇,生人勿近的很,偏偏凑在一起谁也不嫌谁烦。

“要是订婚酒那我得再敬你一杯!”老莫明显是越喝高越想找由头喝,自己给自己倒上一杯又给廖以庭满上了。旁边的几个人又跟着起哄。

廖以庭喝的不多,这会儿只是有些微醺,端着酒杯站起来先干为敬,笑着说了一句:“你们当订婚酒也行,要不是我家这祖宗还小,你当喜酒喝也没人拦。”

众人哄堂一片,齐磊还在跟孟唐“决一死战”,听见笑闹声抬头看了眼,也不知道是听见还是没听见。

老莫带来的几个女孩子都是二十多岁的时尚圈红人,个个漂亮又爽朗,自称正是最爱“调戏”大学生弟弟的年纪。

孟唐对女人没兴趣,反而划拳玩闹起来坦坦荡荡的,输了被美女们哄骗着多灌几杯也不推辞。方子宁摇骰子全场仅次于廖以庭,但他混迹女人堆儿多年,习惯性地会给美女们放放水,很符合他外表“风流绅士”的形象。

方子宁酒量不怎么样,但酒品没毛病,喝多了不闹别人就自己犯困,怕孟唐被灌多还得强打精神看着。待众人半夜散场的时候他已经坐在地上靠着沙发半睡过去了。

廖以庭下楼送尤彬老莫他们,顺便去便利店买解酒药给几个小子备着。

孟唐轻轻拍了拍方子宁的脸,“哥,你还能走吗?”

方子宁睁了一下眼复又阖上,口齿不清地嘟囔了一句:“回家。”

这是孟唐第三次见方子宁喝多。一般来说醉鬼都挺讨人嫌的,但他就觉得醉了的方子宁特别可爱,又软又乖。“那我叫车,等会背你下去好不好?”

“好......”

齐磊也瘫在沙发上,心道你以前躲亲爹的揍在我家可没少住,现在有了孟唐腾客房留你还留不下了。

方子宁像是听见了齐磊的腹诽,过了半晌儿也不知是醉话还是梦话,含混道: “回去给孟唐煲骨头汤......”

齐磊揉揉鼻子从沙发上坐起来,看孟唐面颊有些红,但眉头都不皱地把方子宁横抱起来轻放在沙发上,一点都不像肩膀有伤。

孟唐一直在等一个能单独和齐磊说上话的机会,正好发现齐磊正看着他,顺势问道:“你是不是很了解方子宁?”

齐磊点点头,“我和他从初中就是哥们儿,他是唯一一个知道我对我叔叔有意思的朋友。”

“因为他很善良对不对?”孟唐把方子宁的头枕在自己腿上,抚了两下他的额头,“告诉他他也不会嘲笑你,疏远你。”

齐磊歪头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样,少年时期藏不住心思就和他说了,方子宁捂嘴震惊了半天,问了他许多细枝末节,但之后对自己还如往常一样。

“那确实啊,换别的直男让你趁醉给睡了,还能照顾你几个月,喝多了都惦记着给你炖骨头汤?”

“我......”孟唐一时无言,窘迫地咬了咬下嘴唇,“我也觉得他又善良又单纯,脾气又好。”

齐磊啧了一声,“你那么喜欢他啊。”

孟唐狂点头,半分不遮掩,“特别喜欢,对天发誓。”

“所以你想求教我怎么才能泡上他对吧。”

聪明人之间对话一点都不费劲儿,几句就点明了意图,但孟唐还是认真地纠正齐磊:“不是泡,是追。”

“行行行,追。”齐磊认真想了一下,孟唐这小子长得好身材好家境好个性好,对方子宁死心塌地又有前途,比他以前那些乱七八糟的前女友靠谱出何止一星半点。作为哥们儿他合该推波助澜帮个忙,成不成就看俩人的造化了。

“你知道他以前的感情经历吗?他交过不少女朋友,六七八/九十来个吧,短的一周两周,长的仨月半年。”人数齐磊记不住,但没一个长久稳定的却是事实。

“听他说过一点,但没想到交过这么多。”孟唐实事求是,但也没表现出什么其他,“正常吧,他长得这么好看人又这么好,当然很多女孩喜欢他。”

齐磊看孟唐这都要向着方子宁说话有点好笑,“他这么花心你不怕啊?”

“他才不是花心,肯定有别的原因。”

“行行行,不花心。”齐磊被孟唐着急护犊子的样儿弄得更想笑了,强压了压决定不逗他了,认真道:“确实有原因,他找女朋友不看感觉只看脸。”

孟唐在心里琢磨了一下光看脸的话自己能不能合格,又听齐磊说:“他和一般直男的审美都一样,喜欢胸大腿长的。觉得漂亮的就送花送礼物,女孩子只要是看脸看钱的他都追得上,所以才交了那么多女朋友。”

孟唐心里有点失落,他也胸大腿长,可是个男的。

“至于为什么分手我觉得也是因为他只看脸。”齐磊认真回忆了一下,“除了看脸也没什么好聊的,他就没那么上心。那些女孩子又都是大把人追的,多少有点骄傲,你不找我我就不找你的一僵持,自然就分了呗。”

孟唐听完齐磊的分析,悟出了点门道,“我不骄傲,我可以死缠烂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