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地清了清嗓子,“阿姨走了?”

孟唐正在客厅剥唐女士拿来的栗子,“你没出去吗?”

“没,就在附近转了转。”都十点多了,他也是真没地方可去。

孟唐把一碗剥好的栗子塞到方子宁手里,盯着他的眼睛似笑非笑地问:“看到我妈妈紧张吗?”

“有点吧,怕阿姨多心。”方子宁目光躲闪了下,吃了颗栗子遮掩窘迫。

“我妈知道了。”

方子宁嚼着栗子口齿不清:“什么?”

孟唐气定神闲,“她刚才看出来了。”

方子宁心里大叫不好,难怪人刚来就走,小心翼翼地问:“气走了?没和你断绝母子关系吧?”

孟唐眉眼含笑地摇摇头,“没,高高兴兴走的。”

方子宁不解地啊了一声。

“哥你别这个表情,”孟唐看方子宁一脸迷惑,轻笑一声揭晓事实,“我的性取向我全家都知道。”

方子宁呆愣了下,随即想到什么,把装栗子的碗往茶几上一放,小声嘟囔了句:“切,看来男人没少往家领嘛。” 说罢暼了孟唐一眼,进屋去了。

孟唐见事态不对,抬脚追过去,一把拉住方子宁的胳膊,“不是,哥,你误会了。”

“我有什么好误会的,”方子宁甩了一把孟唐的手,没甩动,这小子手劲儿太大,气急败坏补了句:“关我什么事。”

孟唐着急自证清白,连忙解释:“我就是从小喜欢几个体育明星......”

“不听,我要睡了。”方子宁打断他,把孟唐攥着他胳膊的手拽下来,作势要关门。

孟唐一脸可怜巴巴地堵在门口,“真的就是几个明星,后来我发现自己只对男的有兴趣就和他们说了。”

“跟我没关系,睡了。”方子宁的门迟迟关不上,抬手推了孟唐一把,没推动,心里暗骂他难不成是茹毛饮血长大的,壮得跟头熊似的。

“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哥。”

方子宁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个什么,听他说喜欢体育明星也不高兴, “你不是喜欢明星吗?怎么又成喜欢我了。”

“......对明星的喜欢算什么喜欢啊,”孟唐急出一头汗,连表忠心 :“我只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方子宁想都没想,顺着话脱口而出。

孟唐怔了一下,眸子瞬间暗淡下来,神情落寞地后退了一步。方子宁砰地一声把房门关了。

门外没了声响,方子宁在床上盯着天花板躺了近十分钟,后知后觉自己说错了话。想想孟唐平日对他的千依百顺言听计从,又想想这家伙还救过自己一条小命,越想越不安。索性就假装出去倒水看看他。

孟唐还杵在门口,吓了方子宁一跳,眼眶通红通红的一动不动,像只被人抛弃的大型犬。

“大狗狗”孟唐就那么定定地注视着他,眼神受伤又无助。方子宁倏地想起半年多前,他在越界的休息室和孟唐说以后假装不认识的时候,当时他也是这副表情。

方子宁张了张嘴,又合上,又张了张嘴终于艰难的地吐出一句:对不起。

猝不及防地,孟唐一把揽过他,一手环肩一手扣腰将方子宁结结实实抱了个满怀,覆在他耳边哀哀怨怨地说:“别再说这种话了,你知道我根本离不开你。”

“但是我......”

一句话没说完,方子宁的嘴唇就被堵住了,极短暂的一下,力道却不浅,湿热的唇带着几分不容拒绝。

“我......”

方子宁又想说什么,孟唐也没给他开口的机会,这次的吻既深且长更加霸道。几乎有十几秒的时间,方子宁的大脑死了机,只能感觉到孟唐的唇在他唇上辗转碾过,分开时还轻轻咬了他一下。

孟唐极少在方子宁面前表现出这种雄性优势的压迫力,这冷不防的一次竟然效力极强。

方子宁也不知是给亲爽了还是给亲傻了,挣也没挣一下,连刚才想说的话都忘了。

人还是懵的,孟唐一看正好,把口袋里唐女士给他的玉坠子拿出来,一不做二不休给方子宁挂在了脖子上。

“什么啊?”方子宁摸到一块凉凉的东西,拿起一看是个透亮的带着墨绿色纹理的平安扣。

“我送你的东西你都不用,这个就戴着吧,我妈让我给你的,是我外公外婆结婚时的东西。”

方子宁啊了一声,连忙想伸手去摘,孟唐一把圈住他的两条胳膊,把头埋在方子宁肩膀和颈窝之间,有些不好意思地小声喃喃道:“哥,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特别特别喜欢。我所有第一次都给你了你得对我负责。”

方子宁被噎得恨不能挖条地道遁了。

☆、留宿

齐磊租的那套公寓到了期,孟唐舅舅给他找的新公寓也收拾好了,比原来那个面积大环境好,离方子宁的学校更近。

看起来万事俱备只差搬家,方子宁却突然不肯住了,找了个备考英语四级的理由搬回了宿舍去。

孟唐心知肚明他是想结束现在这种不清不楚的“同居”关系,让直男生活回归正轨。不过孟唐也没有沮丧很久,毅力和应变是他作为职业运动员最引以为傲的个人素养。

可再用肩膀上的伤求关注有点说不过去,孟唐知道方子宁一直在和他教练跟进自己的训练状态,而且最近几次国内赛他的成绩都没下滑。

于是孟唐就一下子“身娇体弱”了起来,三天两头,全身上下,哪哪都疼。晚上给方子宁发三十八度多的体温计照片,电话里气若游丝说头疼难受下不了床都是常事儿。

方子宁原本设想好的泡夜店时间都用来探病号了,还有几个晚上呆到太晚实在困就干脆留宿孟唐家客房。

周五晚上他九点半收到孟唐的微信,说胃疼,吃不下饭,想喝汤。他去超市买了些食材,给孟唐回了个“等下来”。路上路过一家他以前去过的粤菜酒楼,记得这家的汤不错,又加了粥和小菜打包了几份。

方子宁有一套备用钥匙,是孟唐硬塞给他的,他轻车熟路开门进屋,换拖鞋挂外套,把食材摆进冰箱就去敲孟唐的卧室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