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松声侧面回答:“林大人心思细腻,松声要学的地方还有很多。”

“让你跟着他,也是磨磨你的性子,做事不可太过鲁莽。”赵渊说,“请神节要忙的事还有许多,林卿身子不好,你无事就多帮帮他。”

霍松声答应了。

赵渊将秦芳若叫来:“朕那只山参你放哪儿了,给林霰送过去,补补身子。”

说着也问了嘴霍松声:“你想要什么,朕也赏你。”

霍松声想了想,倒也挺认真求了点东西:“前些日子遇上宸王表哥,没有好酒招待他,松声心里过意不去。陛下这里有好酒么,送松声一瓶?”

赵渊微微一顿,抬眼看向霍松声:“你和宸王喝酒?”

霍松声迟疑着点了点头。

赵渊盯了霍松声半晌,让秦芳若找瓶酒,以霍松声的名义送给宸王。

霍松声谢过皇上,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霍松声回到侯府,先洗了个热水澡,佰侨乡没条件,他都好多天没洗澡了,难受的要命。

洗完人都精神点,他随意扎了个头发便去找林霰。

大雪过后,阳光明媚。

林霰也洗过澡,符尘搬了个太师椅在院子里,林霰正舒服地躺在上面,抱着七福晒太阳。

小猫很乖的窝在林霰小腹间,花斑尾巴缠着他的手腕。

霍松声从墙上翻下来,动静没惊到林霰,惊到他怀里的猫。

七福抬起头,好奇地看着霍松声。

霍松声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也不顾猫能不能看得懂,然后进房间取了张毯子,回来盖在林霰腿上。

林霰悠悠转醒,睡得神色倦懒,甚至小小的打了个呵欠。

霍松声探了探他的温度,脚一伸将符尘平日坐着摘菜的小板凳勾过来,就坐在林霰腿边上。

林霰半敛的眼睛被阳光渲染成了琥珀色,人白的跟块玉似的,煞是好看。

霍松声瞧的欢喜,忍不住靠近,林霰低下头,跟他碰了碰嘴唇。

小小的光圈被林霰含在眼里,霍松声按住林霰的脖子,将他按在椅子上,厮磨他的唇肉。霍松声手上的戒指颜色很深,衬的他手指很长,林霰余光瞥见了,将他的手拿起来,仔仔细细地看。

霍松声捏他手指:“看什么。”

林霰下颌线的轮廓异常柔和,说:“好看。”

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反正他俩看对方都挺好看。

霍松声摘了玄铁戒,捋直林霰的手指,想把戒指套上去。

林霰蜷起手指,仍然有些抗拒。

霍松声哄他:“宝贝儿,戴上给我看看。”

林霰架不住霍松声这么喊,半推半就让霍松声把他套上了。

他太瘦了,手指很细,早已戴不住玄铁戒。

霍松声亲亲林霰的指节:“将军,我是你的前锋。”

林霰心口发麻,捏住霍松声的下巴,主动挑起一个吻。

“你叫我什么。”林霰抵着霍松声的唇,含着他讲话。

“将军。”霍松声重复给他听,“戚大帅。”

林霰轻笑一声:“胡闹。”

俩人在院子里胡闹一阵,猫都被腻歪走了。

符尘闯进来,不知第多少回撞见,已经面不改色,但开场白还是老一套:“那个什么,门外有个公公,说是送山参来。”

霍松声坐了回去,给林霰擦了擦嘴:“宫里来的,赵渊给你补身子。”

林霰对符尘说:“替我谢恩吧。”

符尘去去又回,抱了个大盒子来。

“这玩意儿怎么吃啊。”符尘把东西抱到桌子上,盒子很精美,里三层外三层的裹着。

“泡水,一次别泡太多,山参大补,先生的身子受不了。”霍松声把猫抓回来,按在腿上,不要脸的翻人家肚皮上的毛,“我们家七福是公的还是母的啊。”

符尘边拆盒边说:“小母猫,咱家唯一一个姑娘。”

“啊,还是个小公主。”霍松声挠挠猫肚子。

林霰光听他俩对话就很无语,从屁股底下抽了本书出来,打发时间翻一翻。

霍松声在那盘算,将来要给七福寻一个好人家,男孩穷养女孩富养,立刻拨了一笔款,要求符尘好吃好喝招待他闺女。

符尘刚把山参拆出来,问道:“不然也泡点水给七福喝吧?”

霍松声竟还犹豫了一下。

林霰把猫抢回来,十分担心七福将来的日子:“霍松声,你能不能靠谱一点。”

谁说霍松声不靠谱了,他故意的,就喜欢逗林霰,从小到大他都致力于把戚庭霜惹毛,弄无语,现在也一样。

山参拿起来,盒子底下还藏着一个盒子。

“这是什么。”

符尘没有多想继续拆,打开后直接把盒子甩了出去。

一截流血的断指掉了出来。

霍松声脸色一变,伸手挡了下林霰的眼睛。

林霰已经看见了,他脸上温温柔柔的神色顷刻间散了个干净,坐起身来:“东西是谁送来的?”

符尘白着脸:“一个太监,宫里来的。”

霍松声用帕子将断指捡起来包住:“是秦芳若,赵渊让他去办的。”

符尘快吐出来了:“他干嘛啊,为什么送这个给我们,这是谁的手指啊!”

秦芳若送了两次信给林霰了,林霰都没有理睬,这根断指更是警告,是要林霰尽快将文书交出来。

林霰说:“去封信给聆语楼,最近有没有人出去做任务还没有回来。”

符尘惊恐地看向桌子:“先生,你是说……”

林霰摆了摆手。

符尘不敢耽搁,赶紧传信去了。

霍松声不知道秦芳若之前的动作,但也能猜到:“他在问你要文书?”

林霰默认了。

霍松声觉得这个宅子不太安全:“东厂暗卫层出不穷,秦芳若不忌惮聆语楼,我安排侯府守卫过来。”

“不要。”林霰有自己的考量,“侯府的人过来就太招摇了,我还不想那么早暴露你我之间的联系。聆语楼足够保护我,你相信我。”

霍松声皱着眉头,仍然很不放心。

林霰放下七福,捏着那截断指,迎着光翻来覆去地看。

霍松声脸色不好:“你别看了,晦气。”

林霰说:“刀口平整,没有挣扎的痕迹,血流不多,砍下时人已经死了。”

“我说了,秦芳若没把聆语楼放在眼里。”霍松声说,“他今天送断指,明天可能就要送断手,我真怕他的刀挥到你身上。”

“不会。”林霰将断指包起来,丢在花坛里。

花坛边的灯柱上就放着火折子,他擦开火,将断指烧了。

“他想要文书,我就给他文书。”林霰捂着口鼻,轻轻咳了两声,“让他拿手来换。”

第九十五章

一只白鸽从院头飞进来,停在林霰面前的枝头上。

林霰将绑在鸽脚上的信解下来,一边展开,一边缓步踱进房里。

他看的入神,不注意脚下,霍松声跟在后面,托着胳膊扶着他。

林霰始终没有抬头,将自己交给霍松声很放心。

进到房里,林霰撩开珠玉帘,书桌背后的窗头上挂了根绳子。阳光透过窗倾洒下来,绳上用小夹子夹了一排半指宽的字条,被光照的很亮。

林霰将手里的那张也夹了上去,霍松声第一次见这些,凑近去看:“这是什么。”

“南边发到长陵的信,被驿站扣下来的。”

南边流民闹事,为确保请神节顺利进行,赵珩下令拦截所有南方发来的情报及文书,一律待请神节过后再行处理。

霍松声逐一看过去,表情逐渐严肃:“泉州有八万流民聚集,这种消息怎么压得下来的?”

林霰将字条摆正:“赵珩封锁了泉州驿站,消息别说到长陵了,连南林也出不去。”

“单泉州就有流民八万,南方六州少说也有二十万。”霍松声眉头紧锁,“这二十万人如果闹起来,可比海寇吓人多了。”

林霰的手指轻轻在纸条上划过,他看上去冷酷,且不近人情:“你太保守了,南方流民加起来至少三十万,三十万人,我更怕他们不闹。”

霍松声抬起头,看向林霰:“一旦爆发大规模动乱,我爹不可能坐视不理。”

南方大片划在南林,而南林又归霍城管辖,若是真闹起来,南林侯霍城第一个下场镇压。

林霰垂下的眼睛略显晦暗:“南方乱局已成,我需要一个足够和赵珩抗衡的人,撕破和平的假象。”

赵珩如今是朝中唯一可能继承大统的皇子,手握重权不说,对地方的控制也达到了顶峰,就比如南方这些消息,他按在手中密而不发,赵渊就不可能知道。

而消息捂得越久,民众的反应就越激烈,暴乱只会更多,不会更少。届时南林侯霍城一定会先行镇压,赵珩拦得住驿站的消息,但他一定拦不住霍城。

只是林霰的手段并不高明,他挑起事端,将事情闹至无可挽回,再逼已经上交军权的霍城出手,实际上已是一种算计。

上次在南林和霍城单独谈话的那个晚上,林霰曾隐晦地暗示过,或许有朝一日有需要霍城襄助的地方。当时霍城并未表态,显然是不愿做林霰的棋子。

如今林霰将霍城架了出来,霍城只消一想就该猜到是林霰在背后搞鬼,恐怕对他的印象比之前更差了。

林霰冷硬着脸,回避霍松声的目光,心虚,也理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