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鬼绝望地闭上双眼,下一刻却发现笼罩在头顶的灵网消失,冻住鬼体的寒冷也随之消散。

  几个小鬼迅速回到她身边,纷纷张开小手,尽一切可能想要护住她。

  “不许伤我娘亲!”

  “别过来,我咬你!”

  “不许伤害我妈妈!”

  小鬼纷纷出声,哪怕畏惧颜珋,仍不肯让开半步。

  眼前的场景,活脱脱是可怜母子被恶霸所欺。

  颜珋站起身,无奈地捏捏眉心。

  他见过的鬼数都数不过来,眼前这样的还是头一回遇到。

  从女鬼和小鬼的阴寿来看,他们非亲非故,根本就无血缘亲情,生活的年代甚至相隔数百年。偏偏却凑到一起,彼此关系紧密。

  一般而言,养这么多幼年鬼魂在身边,既要控制住戾气,又要压抑吞噬魂体的欲望,非常难以做到。

  偏偏女鬼做到了,貌似还做得很好。

  不等颜珋想清楚,女鬼已经拨开拦在身前的小鬼,向颜珋和庚辰福身行礼,而后单手探向额心,黑色的指甲划开魂体,探入灵台,将一张缠绕黑气的残页取了出来。

  颜珋和庚辰皆吃惊不小。

  残页出自西方教,内中含有佛气。

  厉鬼乃至阴之体,竟能将此物藏于灵台?

  她是如何做到?

  “大人可是觉得奇怪?”女鬼将残页送至颜珋面前,直视他的双眼,笑得极其古怪。

  颜珋将残页交给庚辰,当场取出一瓶鬼丹,送到女鬼面前,道:“可能为我解惑?”

  仅从溢出瓶口的气息,就能断定里面装着好东西,女鬼按住兴奋的小鬼,一字一句道:“之所以能将此物藏下,全因其为我骸骨所化。”

  “什么?”

  “您没听错,这个不祥之物,是当年妖僧将我同族人烹去血肉,取骸骨碾碎炼化。”女鬼阴森道,“正因此物,我死后备受煎熬,几乎每天都要承受死前苦痛。从陆豪处寻得,却无法损毁半分,只能暂存于体内,不使其继续害人。”

  听完女鬼所言,颜珋细看残页,表情中闪过一丝明悟。

  原来如此!

  他和庚辰早就存疑,为何此物能成为西方教夺取人族气运的媒介,且在女娲造人之前,从未听闻过西方教有类似手段。

  如今谜底揭开,知晓残页竟为骸骨所化,也让颜珋难抑怒容。

  正如祖龙所言,这样的教派不该存在,还是彻底碾碎了干净!

第139章 归处

  颜珋取出传讯符,将残页来历报知祖龙。

  以人骨炼化残页, 籍以夺取人族气运, 此法同邪魔何异。亏得该教口口声声教化慈悲, 就是这样普度众生?

  祖龙获悉此事,同样心生震惊。

  洪荒之时, 天地初开,各族俱奉行强者为尊,杀戮之事实不罕见。但说一千道一万, 纵然是最不被他人待见的种族, 也少以旁门左道提升修为。

  打就堂堂正正, 杀就正面交锋。

  打不过陨落是命数如此,修为不如人。为了提高自己修行, 行如此卑劣手段, 着实令人不耻。

  三清得知消息, 无不面沉似水。同祖龙商议之后, 联袂去往大殿。

  下界诸仙陆续有消息送回,留存在人间的残页所剩不多。为防止西方教再生诡计, 当以雷霆之势攻向教廷, 拿下一干教众!

  “早该如此。”祖龙一身黑袍, 腰间系龙纹玉带, 手中盘着一条以灵气化成的小龙, 龙眼圆溜溜,恍如两颗黑葡萄,龙角精致小巧, 龙鳞流光溢彩,仿佛以天材地宝练就。

  这是龙族独有的通讯符,不只能够传递消息,还能当做法器使用。

  当年三族大战,时常能见到类似的小龙在战场中飞舞盘旋。

  凤凰和麒麟起初没在意,认为是神龙彼此间传递战况。哪想到龙族会如此“狡猾”,伪做传讯符,实则碰到就炸,数百条连成一片时,威力不亚于仙家至宝。

  不过自大战结束,两族族长陨落,祖龙陷入沉睡,类似的传讯符再未现世。留存下来的神龙彼此联络多用法宝玉简,诸仙也渐渐淡忘此事。

  此次颜珋为快速传递消息,确保不出差多,重新使用此符,在天界引起不小震动。

  没经历过当年那场大战且把,有幸目睹或是曾在外围遭受波及的,乍一见这条小龙,第一反应是不信的揉揉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本能就要退后。若非顾及场合且有天帝法旨,八成会立即飞走,一刻都不愿多留。

  “请诸位前来,实有要事相告。”

  待诸仙到齐,少昊出言,请祖龙将颜珋庚辰送回的消息告知众仙。

  祖龙放出手中小龙,清越龙吟响彻大殿,一面灵镜出现在众人面前,镜中浮现出凡界实景,一幕幕飞快闪过,引得群仙精惊耳骇目,舌桥不下。

  待到灵镜消失,殿内寂静非常,落针可闻。

  “丧心病狂,无耻之尤!”七杀星君怒道。

  “如此行径怎配称慈悲。”

  “以邪异之术夺人族气运,行万年之久,实是恶贯久盈,人人得而诛之!”

  诸仙义愤填膺,同仇敌忾。

  少昊身为人主,更对西方教此举深恶痛绝,当殿颁下法旨,速调天兵天将,集合巫、妖及地府兵马,待佛像残页尽数摧毁,立即攻上西方教廷。

  人界,颜珋庚辰接到法旨,决定加快速度,尽快将残页搜集摧毁。

  在离开之前,还需对红衣女鬼和她身边的孩童做出安置,临市的几处聚阴地也当清理,以免日后再生祸患。

  经过商议,颜珋和庚辰决定分头行动。

  庚辰联络巡视的鬼差,前往处理他处聚阴地。

  颜珋留在游乐场,助女鬼和她收养的孩童消除执念,使他们能够转世投胎,无需再想方设法躲避地府来人,长年累月做个孤魂野鬼。

  “大人好意我心领了。”红衣女鬼脸颊爬满黑纹,显得十分狰狞,神情却意外柔和,更带着几分安详,“我在生时被炼化人骨,死后亦不得安宁,三魂七魄俱被妖僧邪法所困,纵然投胎转世,恐也无法解脱。”

  “未必。”颜珋沉声道,“不试一试如何知晓?”

  女鬼轻轻摇头,道:“大人,这近千年来,我承受不住煎熬,不只一次想令自己魂飞魄散,却没有一次能够成功。自那之后我就明白,不将妖僧依仗的根源铲除,我将生生世世承受这种痛苦,永远无法摆脱。”

  心中早就没有期盼,女鬼无意多言,将几个孩子揽到身前,青白色带着黑纹的手拂过孩子们的脸颊,撤去以阴气布下的幻术,现出他们的真实模样。

  一共九个孩童,七个女孩,两个男孩。

  从身上的服饰看,既有丝绸粗布,也有皮袄羊裘。先前被女鬼抱在怀中的孩子,则穿着印有卡通图像的连衣裙,脚上只穿着一只凉鞋,另一只不知去向。

  这些孩子有个共同点,就是全都瘦得皮包骨,脸颊、脖颈、胳膊手脚,凡是露在衣服外的皮肤上均遍布伤痕。

  两个穿着布裙的女孩应是姐妹,和另外一个穿着葛衣的赤脚男孩站在一起,除了伤痕,他们自脖颈以下均是枯骨,没有半点血肉,腕骨和手骨上还残留着明显的牙痕。

  视线扫过这些孩子,女鬼双眼泛起红光,戾气涌出体外,却被一道古怪的微光压制。这道光使她备受煎熬,却讽刺地能克制她的戾气,使她没有彻底陷入疯狂。

  每次微光出现,她都会遭受非人的折磨,犹如身陷烈火,一次又一次重复当年的经历,承受钻心蚀骨般的疼痛。

  “不瞒大人,自我成鬼以来,手上没少沾染人命,但我可以保证,我杀的都是该死之人!”疼痛稍减,女鬼抱过穿着卡通裙的女孩,轻轻拍着她的背,口中道,“包括陆豪,就算他手里没有残页,我也会杀了他!”

  “为何?”颜珋道。

  “他们都该死!”女鬼将孩童抱得更紧,双目一片血红,当着颜珋的面,讲述这些孩童的来历。

  她成鬼千年,收养的小鬼远不仅于此。

  其中部分被鬼差带走,已经重入轮回。少数怨气太深,陷入癫狂,大肆为祸世间,连她都压制不住,最终遇上地府判官,被打得魂飞魄散。

  兜兜转转,留下的这几个小鬼皆是横死,生前遭家人背弃,死后无法消除怨气,不愿去地府,自然无法转世投胎。

  不想让他们魂飞魄散,女鬼只能将他们留在身边,带着他们躲避鬼差,助他们压制戾气。

  “这些孩子中,有生前遭遇灾荒,被易子而食;有常年遭受亲人打骂,被亲人活活打死;有被亲人所卖,死在拐子手里;也有遭遇意外,本来能够救活,却被亲人断绝生机。”

  女鬼细数孩童的来历,低头看向穿着卡通裙的女孩,看她含着手指陷入沉睡,温柔地轻轻晃动身体,声音也变得极低:“她叫陆晓芳,是陆豪的小女儿。三年前被陆晓璇亲手推下楼梯,出事地点就在这栋屋舍前。”

  “当时,现场仅有一名保姆,看到这一幕惊呆了。”

  “她伤得很重,陆晓璇却不许保姆叫人。陆豪赶来时,她尚有一丝呼吸,如果马上寻人救治,或许能挽回一条命。”

  女鬼忽然停住,抬头看向颜珋,冷声道:“虎毒不食子,那个人连畜生都不如!”

  颜珋蹙眉,脑中忽然闪过关于这间鬼屋的传闻。

  “他没有救人,没有!听保姆说完事情经过,见小女儿伤了脑袋,脸也伤得血肉模糊,竟对她不管不问,直到她彻底停止呼吸,才报警叫来救护车。”

  “陆晓璇害死亲妹妹的事被隐瞒下来,保姆成了替罪羊。”

  “他用了不少钱,更找人威胁,保姆不得不扛下罪责。这背后的事连王珍都不知道,只认定是保姆照顾不周,害得自己女儿发生意外。”

  女鬼继续道:“保姆顶罪入狱,紧接着游乐场就传出闹鬼的异闻,幕后推手就是陆豪!为了钱,他利用自己横死的女儿,简直是畜生不如!”

  听完女鬼的叙述,颜珋沉默了。

  事实如女鬼所言,陆豪当真该死,千刀万剐亦不足惜。

  “我不能再入轮回,也不在乎身上再添几桩因果。”女鬼仰头凝视颜珋,一字一句道,“我求大人助我找到晓芳的亲姐,让她为当年之事付出代价。如此方能消除晓芳最后的执念,让她能够转世投胎。”

  话到此处,女鬼又将视线移向周围的孩童,取出颜珋先前给她的鬼丹,轻声道:“我体内有三枚鬼丹,一枚是自身修炼所得,另外两枚是吞噬为恶多端的厉鬼。还请大人慈悲,将其同此瓶中一并炼化,助这些孩子消除魂魄之伤,让他们能够再去投胎。”

  此法在她心中盘桓许久,只因道行不够,鬼丹不足,一直没敢尝试。

  如今见到颜珋,让她重新生出希望。

  “若大人肯施以援手,我愿以魂魄助大人祭炼鬼火,彻底清除这一片聚阴之地。”

  话落,女鬼俯身在地,恍如一片即将燃烧殆尽的红云。

  颜珋沉默片刻,忽然以手指抬起她的下巴,双眸化作赤金,望进那双血红色的双眼,温和道:“我答应你,会助这些孩童转世投胎。”

  “大人……”

  “此外,我无需你祭炼鬼火。待时机成熟,你亦可再入轮回。”

  女鬼瞳孔紧缩,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什么。

  “你方才言,妖僧依仗不除,你将永生永世困于苦海。既如此,无妨随我来,亲眼见证那些害你之人是如何命陨天地,再无法为害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