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气!”

  挥拳的孩子被拉住,丢开手里的头发,重新躺回到地上。

  金莹静静站了一会,任由血迹挂在嘴角,等到能自如控制身体,便迈开腿,跨过睡在地上的孩子,一步一步向门口走去。

  “你去哪里?”

  一个声音突然响起,金莹转过头,发现是皮仔,那个断腿的男孩。

  “说话,去哪里。”皮仔继续问,声音吵醒他身边的光仔。后者抓着头发,按死爬到手背的虱子,嘴里打着哈欠,视线在金莹和皮仔之间来回逡巡,满脸都是不解和被吵醒的恼怒。

  “大半夜发什么疯,让老大知道,你想挨揍吗?”

  “我……”

  不等皮仔开口解释,金莹忽然收回目光,单手按住被从外边锁住的房门,伴着咯吱声响,拇指上的指甲外翻,她却像是感受不到疼痛,手指一点点挖进木门,留下大片黑红的血。

  “嘶——”

  皮仔和光仔同时倒吸一口凉气。

  金莹没有理会二人,手指继续向前伸,在两人看不到的地方,在木头的缝隙里,指尖长出锋利的指甲,将门锁彻底破坏。

  咔嚓。

  破烂的门把手被丢在地上,房门开启一条缝,光从缝隙中涌入,还有刺鼻的酒气,以及男人们划拳的声音和放肆的笑声。

  金莹没有停顿,将房门拉开,迈步消失在门后。

  皮仔和光仔对视一眼,同时点了点头。

  “来,我扶你。”

  光仔少去一条胳膊,单手抓过皮垫和绳子,张嘴咬住绳子一端,帮皮仔固定在身上。

  皮仔坐稳之后,视线扫过屋内,对几个惊醒的孩童呲牙,警告他们不许乱叫,随后让光仔拉开房门,跟着金莹走了出去。

  客厅里灯火通明,看守他们的男人全都倒在地上,手脚和脖颈被黑气缠绕,半点动弹不得。黑气越缠越紧,男人们发不出声音,根本无法求救。嘴唇哆嗦着,五官因恐惧扭曲。

  金莹站在桌前,脚踩着一个男人的脖子。

  他是这伙人的老大,也是害死金莹的凶手。

  “人贩子。”金莹脚下用力,周身涌出大团黑气。

  男人仰躺在地上,拼命想要喘气,想要抓开金莹的脚,结果都是徒劳无用。

  他万万想不到,早前任由自己打骂,像块破布随意丢弃的女孩,突然像是换了一个人。还有让他们倒地的黑气,究竟是什么东西?

  “不说?”金莹持续加重力道,只差一点,就能踩碎男人的脖子。

  她死时仅有六岁,做鬼却超过三十年。

  游荡在人间和地府的日子里,她见到的,听到的,亲身经历的残酷不知凡几。

  她要救自己的父亲,不让父亲仅剩下一魄,来世再无法做人。她要让作恶的受到惩罚,她要亲自动手了结因果。

  这是颜珋告诉她的办法,既能让金大成有机会脱身,也能助她本人消除执念,可以随父亲一起去转世投胎。

  “告诉我,那个人贩子叫什么名字,逃去哪里?”

  金莹每说一句话,脚底就会碾压一次。

  男人的痛苦随之增加,手用力抓挠地面,双腿用力蹬着,踹开倒在地上的酒瓶,很快坚持不住,崩溃道:“我说,我说!”

  将这一幕尽收眼底,皮仔和光仔浑身颤抖,下意识用手捂住嘴,不敢发出半点声音。

  金莹的注意力不在他们身上,问出她想知道的东西,脚下突然用力,将男人的颈骨踩碎。男人瞪大双眼,仿佛不敢相信,自己会死在一个六岁女孩的手里。

  金莹收回脚,退后两步,周身的黑气愈发浓郁。

  男人被黑气包裹,竟然摇摇晃晃站了起来,抓起一只酒瓶当场敲碎,举起锋利的边缘刺向依旧躺在地上的恶徒。

  惨叫声在破屋内响起,黑气弥漫狂舞。

  眨眼的时间,屋内的恶徒尽数咽气,每个人身边都散落着碎酒瓶和染血的刀具,任谁来看,都是一场酒醉后发生的斗殴。

  在酒精的作用下,这些人下手没有轻重,对彼此下了狠手。没有当场被刺死,也因没力气向外求救,最后失血过多而死。

  等到最后一个恶徒停止呼吸,金莹转身向外走。

  皮仔想要开口,被光仔死死捂住嘴,只能看着金莹的身影消失在门后,屋内的黑气也随之散去。

  “为什么要拦我?”

  “不拦你,咱俩都会没命!”光仔怒声道,“你没看到,她分明就不是人!还要说话,想和他们一块死?”

  皮仔张张嘴,到底没有反驳。

  乞丐头子已经死了,看守他们的男人,除了两个外出未归,其他的也都死了。

  皮仔和光仔不敢耽搁,迅速摸出男人身上的钱,又招呼屋子里的孩子,趁着外出的人没回来,互相帮扶着逃出破屋,按照记忆找到派出所,直接报了警。

  对于男人们的死因,皮仔和光仔早有叮嘱,孩子们统一口径,都说他们是喝醉,因为分赃不均斗殴致死。

  办案的干警根据孩子们提供的线索,先后抓获逃跑的两人,接连捣毁数个类似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犯三十余人,救出的孩子超过五十名。其后顺藤摸瓜,牵出贩卖人口的大案。

  无论是参与办案的警务人员,还是从报纸和新闻中获悉情况的普通市民,知晓孩子和被拐女子的惨状,都恨毒这群恶棍,恨不能将他们全都碎尸万段。

  案情闹得沸沸扬扬时,金莹独自来到临市,找到了人贩子躲藏的地点。

  因为风声太紧,这伙人贩子不敢冒头,全都分开躲藏起来。

  金莹找到的,正是这群人贩子的领头,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女人。

  女人身材微胖,样貌普普通通,在人群中根本不会让人留意。不知晓内情,压根无法想象,她究竟做了多少恶事,又是何等的丧尽天良。

  入夜,女人吃过晚饭,切了半个西瓜,摇着扇子,坐在客厅里看新闻。

  阳台窗外,金莹穿过防护栏,锋利的指甲划过窗玻璃,声响被电视中的声音掩盖。

  女人关注破获大案的新闻,根本没有注意到,一个红衣小女孩从阳台进到屋内,脚步无声无息,此刻就站在她的身后。

第111章 回家

  颜珋站在屏风前,看着金莹出现在女人身后, 浑身萦绕黑气, 双眼变成猩红, 神智渐渐不清,心知是恶鬼沾染血气, 引发体内戾气,不由得叹息一声,抬手轻击桌上铜铃。

  清脆的铃声自成韵律, 屋内骤起一阵微风。

  屏风内, 金莹被铃声唤醒, 动作为之一顿。爬上脖颈和脸颊的黑纹渐渐淡去,眼底依旧泛红, 却不似方才血一般的颜色, 分明是从濒临疯狂的的边缘被拉了回来。

  女人毫无察觉, 双眼盯着屏幕, 用牙签扎起一块西瓜送到嘴里。

  鲜红的汁液顺着嘴角滑落,犹如鬼魅嚼碎生者的血。

  电视中闪过一幕画面, 女人的神情登时一变。

  那是一处人贩子的聚集和交易点, 在行动中被警方捣毁, 当场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救出六个被藏在地窖里的孩童。

  孩子被关了数日, 又惊又怕,样子十分狼狈。因为挣扎,衣服尽是尘土和污泥, 仍能看出料子和样式都很不错,明显家境优渥。

  女人站起身,两步来到电视前,想看清被铐住带走的人到底是谁,是不是自己的熟人,会不会供出自己。

  奈何画面一闪而过,根本不给她仔细辨认的机会。

  “该死的,晦气!”

  女人咒骂两声,直起身,看一眼墙上挂钟,转身就要搬来凳子,取出藏在钟后的假身份证和钞票。

  事情不对劲,她得提前跑路,避免警察真的找上门,把她堵在家里。

  凡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没有这份小心,她也不会逍遥法外到今天,更不会成为人贩子的头子。

  女人一边行动,一边盘算着下一步该去哪里。

  回乡肯定不行,当年她的第一笔生意,就是拐了同村的两个孩子。虽说没有证据,也不能掉以轻心。万一有人认出她的样子,知道她做这个行当,难免不会去报警。

  去临省是条路,还可以往西边走,躲上一段时间,等到风声过去卷土再来。

  “让老娘知道谁透出的风,等老娘回来,一定饶不了这帮孙子!”

  女人一边咒骂一边搬起凳子,根本没留意到,沙发后站着一个瘦小的身影。

  将凳子移到挂钟下,女人伸长手探入钟后,却总是差了一点。侧头看过一眼,费力踮起脚,总算是抓住了包裹钞票的塑料布。

  就在她松口气,打算下来时,凳子忽然向一侧倾倒。

  女人不提防,重重摔到地上。右臂被压在身上,咔嚓一声,小臂当场骨折。

  “啊!”

  女人发出惨叫,抓住受伤的手臂,挣扎着想要站起身。她不下一次扭断过孩子的手,十分清楚伤势的严重性。必须尽快去医院,半点耽误不得。

  没等她爬起来,耳边突然响起一阵脚步声,僵硬,沉重,像是石头砸在地板上,令人毛骨悚然。

  “谁?!”

  以为家里进了贼,女人立刻大喝出声,视线转向茶几,就要扑过去抓起水果刀。

  下一刻,一双儿童凉鞋出现在她的视线中,顺着青紫的小脚向上,是遍布伤痕的小腿,被血染红的布裙。

  冷汗顺着额角滑落,女人的心不断狂跳,几乎忘记手臂上的疼痛。

  视线不断上移,终于,女人看清了孩童的脸。

  青灰色的小脸,全无半点活人气息。血红的双眼牢牢盯着她,嘴巴张开,笑容狰狞可怖。

  “啊!”

  女人再次发出惊叫,拼命向身后爬去。

  金莹一步一步接近她,慢慢举起右手,一缕黑气缠绕过细瘦的胳膊,沿着小手向前疾射而出,缠向女人的脖子。

  女人拼命躲闪,始终毫无用处。

  黑气一圈圈缠上来,女人发现手脚不听使唤,身体完全不受大脑控制,僵硬地从地上爬起来,受伤的胳膊垂在身侧,迈步走进卧室,找出藏在暗处的笔记本。

  翻开封面,纸页已经泛黄,上面用暗号记载二十多个人贩子的姓名籍贯,以及这些年做下的恶事。

  女人谨慎惯了,从来不忘给自己留条后路。她自己就是人贩子,自然清楚这些人心肝都是黑的。必要时,能是怎样的丧尽天良,穷凶极恶。

  这本笔记是她暗中搜集记录,作为保命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