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母舌尖嘴快,最擅长颠倒黑白。

  经过她的口中,韩芳不是第三者,反倒成了受害人。王宏不提,孙丹和王胜王利同被污蔑,被贬得一无是处,更被指为灾星。

  老人的表情终于产生变化,视线转向滔滔不绝的女人,开口道:“你究竟想要什么?”

  “要什么?”韩母等的就是这句话,朝同行的家人使了个颜色,立刻有人拿出一份文件,是花钱找人咨询过,又特地找人代笔,就等着老人签字生效。

  “你儿孙都没了,老伴是个痴呆,只能呆在养老院。王家的亲戚都不乐意露面,只有我这个亲家好心,隔三差五来看你。”韩母靠近床边,将文件递到老人面前,“王宏人没了,他手底下的酒楼不能便宜外人。我这两个儿子都是做生意的好手,不如将酒店交给他们。从今往后,他们就是你半个儿子,照顾你,给你养老送终。”

  韩母说得理所当然,也不理会老人难看的脸色,不断催促他落笔签字。见老人不为所动,脸色愈发凶狠,靠近病床,手指拧着老人的胳膊,威胁道:“要是不答应,你就自己在这里等死吧。”

  病房窗外,颜珋和庚辰立定在半空,颜珋轻轻摇动铜铃,放出王宏和韩芳的魂体。

  亲眼目睹老父是如何被逼迫,王宏满面狰狞,怒视韩芳一眼,就要冲入病房。

  韩芳先被王胜王利撕咬,又被颜珋搜魂,鬼体本就虚弱,面对凶神恶煞一般的王宏,实在没勇气对抗,只能蜷缩成一团,恨不能再躲回到铜铃里。

  颜珋祭出一道灵气,将王宏困在窗户边缘,使他能清晰看到一切,却无法干涉半分。

  王胜和王利兄弟随后被放出来,看到眼前一幕,只觉得无比痛快。

  “当初,你们就是这样对外公外婆的!”王胜恨声道,“外婆卧病在床,你故意带着那女人上门,气得她病情加重,没能熬过两个月。还有外公,你是怎么说的,你有钱,我妈死也是白死,自己跳下楼还省得分你财产!”

  王宏猛然回头,他分明记得,说这些话时,是避开两个儿子的。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菲。”王利拽住双眼泛红的王胜,冷笑道,“你和那个女人逼死我妈,又害死我的外公外婆。如今报应不爽,你们不得好死,那几个老东西也要遭报应!”

  “他们是你的长辈!”王宏大声道。

  “长辈?”王胜和王利一起哈哈大笑,黑色的阴风缠绕在两人周围,蔓延成大片黑雾。

  “他们配吗?”

  “就因为我妈长得漂亮,就因为我妈当初的家境更好,就因为我妈能干,我那个好祖母没少在背后说三道四,甚至当着我俩的面污蔑我妈,说她不安于室,说她外头有人,说她早晚会跟人跑掉!”

  “结果呢?”

  “是你出轨,是你背叛家庭,是你背叛我妈!”

  “里面那个人,我的祖父,明知道你干了什么,明知道祖母干了什么,全当做看不见,故意和稀泥。在我妈的葬礼上胡说八道,话里话外引人误会,暗指一切都是我妈的错,说她精神不正常,用来遮掩你做的丑事!”

  “还有你,和那个女人出轨,还拖着不和我妈离婚,非要逼死她!”

  “你们都不是人,是畜生。”

  “凭什么我妈枉死,你们就能逍遥快活?你们该死,全都该死!”

  王胜王利化为厉鬼,一口气道出心中怨恨。

  他们的执念并非改变过去,而是让害死孙丹和外祖父外祖母的人遭到报应。王宏是,韩芳是,王宏的父母——他们的祖父母同样也是。

  听完这番话,王宏遭到的冲击非同小可。再看病房中发生的一切,脸色变了又变,呆滞在当场。

  王胜王利转向颜珋,他们希望能报仇,亲手为母亲、为外祖父和外祖母报仇。

  “你们要想清楚,沾染过多血气,百年之内将无法投胎转世。”颜珋道。

  “我们已经想清楚了。”王利开口道。

  在兄弟俩之中,王胜向来更有执行力,而王利更擅长动脑。如果不是被夺取气运,人生遭逢大变,在各自的领域中,兄弟俩都将有一番作为。

  颜珋沉吟片刻,答应了他们的请求。

  “一炷香的时间,过后无论事成与否,你们都必须罢手。”

  “多谢神君!”

  兄弟倆越过被控制的王宏,一前一后投入病房。

  凡人无法看到的阴气在房间中弥漫,王宏的父亲以及韩芳的父母兄嫂都被影响,眼底浮现血丝,心中生出暴戾的情绪。尤其是韩芳的家人,未等老人签字,就开始为酒店的经营权和利润争吵起来,不惜大打出手。

  几个人打成一团时,老人神情晦暗,想到儿子死前的众星捧月,对比如今被人胁迫,终于忍无可忍,双手抓起点滴架,对准韩芳的母亲,狠狠砸了过去。

  病房内的混乱很快引起注意。

  房门被撞开,医生、护士、护工和其他病人站在门口,看到室内的一切,都是满面惊色。几名高大的护工最先反应过来,一边让人去叫保安,一边冲上去试图制止混乱。

  “报警!”有护工喊道。

  护工动作很快,奈何老人下手实在太重,韩芳的母亲当场气绝,父亲也受了伤。同行的儿子媳妇全都红了眼,发疯一般撕打,被扭住胳膊,甚至张口去咬保安和警察。

  混乱中,王胜和王利悬浮在众人头顶,不住畅快大笑。

  王宏站在窗边,神情由愤怒到哀求,再到一片木然,唯独没有愧疚和悔恨。

  韩芳趁颜珋没有注意,企图寻机溜走。

  殊不知,颜珋放出她早有深意。

  韩芳生前藏有佛像图,死后魂体犹存痕迹。一旦脱离地府,没有鬼差在侧,定然会再被吸引。借助孔宣的法宝和她魂体中的烙印,颜珋很快锁定藏在医院中的媒介,下一步就是动手毁去。

  “我暂时走不开,交给你。”

  颜珋将法宝交给庚辰,后者点了点头,没有多说,循着法宝的指引,朝韩芳遁走的方向追了上去。

第128章 发现

  地下一层是医院的停尸房。

  韩芳一路向前飘去,仿佛有一种看不见的力量牵引, 促使她不断加速, 朝某个方向不断前行。

  意识到情况不对, 韩芳想要停住,可无论她怎样努力, 魂体仍是不由自主向前飞,而且速度越来越快,眨眼的时间就由住院楼五层落入地下一层, 停在两扇冰冷的大门前。

  时值傍晚, 铁门内悄无人声, 仅有冷气扇运转的声音偶尔传来。

  韩芳伸出手,能感受到门内传来的拉力。那种力量极其可怕, 近乎无法抗拒, 要将她整个人拽过去, 就此坠下悬崖, 落入万丈深渊。

  “不……”

  韩芳惊恐欲绝,开始拼命挣扎。

  她有种预感, 一旦被拽进门内, 等着她的必然是魂飞魄散。

  千钧一发之际, 一道金光自身后飞来, 斩断牵引韩芳的力量, 同时也触动门锁,使得铁门从内部开启,缓缓移向两侧。

  韩芳转过头, 看到不远处的黑衣身影,脸色瞬间变化,魂体出现不稳。

  庚辰没有多言,取出颜珋交给他的铜铃,当场将韩芳的魂体收入,随即落到地面,迈步走进门内。

  一声钝响,铁门在身后合拢。

  庚辰丝毫不以为意,脚步没有片刻迟疑,头也未回,径直朝法器指引的方向走去。

  靠近门边的水槽传来轻响,不时有水珠流出水龙头,滴落在槽内,汇成一条细流,缓缓向中心处流动。

  庚辰站定在墙边,双手结印,雀翎状的法器悬浮在他身前,倏而化出三道彩光,呈三角状,圈定位于右上角的停尸箱。

  “找到了。”

  庚辰收起法印,纵身跃起,轻易打破媒介自身的屏障,取出藏在箱内的残页。

  在他准备毁去残页的同时,耳边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

  “不要!”

  下一刻,一个弯腰驼背,瘦得皮包骨的男人冲入室内,死死盯着庚辰手中的残页,神情间满是焦急,双眼泛红,透出诡异的疯狂。

  “不要,还给我,那是我的宝贝!”

  男人不顾一切扑上来,因右腿打着石膏,无法行动自如,拐杖忽然滑开,重重摔倒在地。饶是如此,他也没有放弃,用双手爬着向前,血丝布满眼底,形容狰狞犹如恶鬼。

  “给我,那是我的宝贝,给我!”男人一边爬一边叫嚷,印堂漆黑一片。

  不需要以法印牵引,庚辰即能断定,他此生的气运都被夺走,且有恶果缠身,即使能保得性命,后半生也将穷困潦倒,百病缠身,不得善终。

  “此物不祥,非是宝物,也非你能保有之物。”庚辰不欲多言,掌心处腾起一道水龙,将残页盘绕撕碎。

  在消失前,残页中的佛像做最后挣扎,数道细如发丝的黑气突破水网,向四周疾射而出。

  庚辰早有提防,黑气刚一出现就被龙气压制,无法突破霸道的灵力,一道接一道破碎消散,直至荡然无存。

  “完了,完了,全都完了……”

  眼看着残页被毁,男人失去一切希望,整个人瘫软在地,双眼空洞,翻来覆去念着同样几个字。

  他本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板,赶上时代浪潮,凭借着过人的生意头脑,在商场上如鱼得水,买卖做得风生水起。

  生意场上避免不了应酬,也少不了形形色色的诱惑。

  起初他还能严于律己,不该碰的不碰,不该做的不做。实在推脱不开,也会想方设法找借口中途溜掉,不使自己沾染上不该沾的东西。

  然而,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包藏祸心的人也越来越多,他总有顾虑不到和疏忽大意的时候。一着不慎被人算计,染上最不该染的东西。

  这种东西相当可怕,短短五年时间,就让他倾家荡产妻离子散。

  妻子带着孩子离开,公司倒闭,房子也被收走,他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每天食不果腹,躲在桥洞底下忍受非人的煎熬。一旦瘾头发作起来,仿佛被万蚁噬咬,整个人都要被逼疯。

  偶然的机会,他在一条小巷里发现这张残页。

  残页本属于一个衣冠楚楚的老人,不知因何缘故,老人倒在巷子口,身边散落大量的现钞和一只密码箱。

  时值深夜,老人倒下的地点恰好是监控死角,男人壮起胆子靠近,手指伸到老人鼻子下,一片冰凉。再看老人的脸色,明显已经死去多时。

  男人不想惹麻烦,抓起几张散落的钞票就想跑。

  不知为何,密码箱忽然弹开,鬼使神差的,男人又转回身,看也不看箱子里的黄金和古董,只抓起那张绘有佛像的残页,像是宝贝一样捧在手里,迅速逃离现场。

  自那天之后,男人的运气忽然转好,隔三差五就能遇见好心人施舍,更在给人擦车时,遇见早年曾帮助过的一个朋友。

  那个朋友常年在外地做生意,不知道他染上坏毛病,以为他是被人算计生意失利,才会落到如此地步,很是义愤填膺。

  “落井下石的小人,都该遭天谴!”

  朋友真心实意想要帮他,拿出一笔钱助他东山再起。哪里想到,钱刚刚到手,男人就去找了毒贩子。

  短短几天时间,做生意的本金就被挥霍一空,不留半分。

  想到当时的情形,男人也后悔。

  可他控制不住,每当瘾头发作,好像身体里住了另外一个人,拥有另外一个灵魂,完全听不到他的声音,也根本管不住伸出去的手。

  一次两次,他还能找借口遮掩,次数多了,朋友终于发现不对。心中生出怀疑,让人去调查,很快查明真相。

  自两人重逢以来,朋友的公司连续遭遇危机,客户一个接一个被挖走,生意一落千丈,心情本就不好,遇到男人又一次找上门,口中没有一句真话,朋友终于爆发,斥责他说谎,骂他无药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