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啊。”容细雪若有所思地道,“我也发现了,有些事祈愿也没用。”

  周锦渊总觉得他话里有话,正在琢磨,这时候画面忽然卡了两下,容细雪好像听到什么声音,回头看去,接着就说了句什么。

  但周锦渊完全听不清,语音和画面都卡顿得支离破碎。容细雪已把手机放下,匆匆往外跑了。

  “小雪?小雪?”周锦渊又喊了几句,十分担心,容细雪很少这么匆忙,肯定是遇到了什么突发事件。

  他们现在住山村里,离城市起码一个多小时车程,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

  可是容细雪连手机也没带,更没听到周锦渊的声音。

  到底怎么回事,天灾还是人祸,周锦渊心狂跳,小雪刚才话他琢磨来琢磨去,就是还有什么事求而不得,怎么这么像立了个flag,千万不能上一秒还有遗憾下一秒就出事啊。

  周锦渊自己越想越怕,差点找梁月称借直升飞机,平静了一下才想起来,迅速翻学校的通讯册,找到了带队老师的号码打过去。

  “喂,宁老师吗?我是容细雪的家长,打扰了,刚才他和我视频通话时忽然离开,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我有点担心。”周锦渊迅速道。

  随队的宁老师立刻反应过来,“是周老师吗?没事,他现在和我在一起,刚才是我们有位女同学被蜈蚣咬了,大叫了几声。现在大家已经把蜈蚣抓到,可大了,小臂这么长,我们打算带回去做成药!哈哈哈!”

  周锦渊:“……”

  看来是他关心则乱了,想来真出了大事,容细雪也不会放下手机。

  宁老师不但不着急,语气之中甚至有点兴奋,毕竟城市里很难见到活的这么大的蜈蚣。

  蜈蚣也是常用的有毒中药了,含有的有效成分能够止痉、抗真菌,但过量就会引起局部红肿、灼痛等中毒症状,严重者还可出现中枢神经麻痹。

  也算这条蜈蚣倒霉,咬谁不好你咬中医大的学生,还是中药专业的。

  “那就好,现在被咬的学生没事吧?”周锦渊关心了一句。

  “还好,现在被咬的孩子皮肤红肿,我们一位教授正在给她用针灸解毒消肿,她还嚷着炮制的时候要自己来呢。”宁老师说道。

  他也是经历太多了,才这么镇定。毕竟每次学生出去,即使做好各种安全措施,多多少少都有类似的意外情况,他们的应急处理能力也被锻炼出来了。

  “好。那能不能让容细雪接一下电话。”周锦渊道。

  宁老师应了一声,就把手机给他了。

  周锦渊还能听到那头学生们把蜈蚣用器皿装起来时的兴奋呼声,然后容细雪大概走开了一些,变得安静,“喂?”

  “之前信号不好,我没听到你说什么,打电话给老师才知道原来是有人被蜈蚣咬了,睡之前记得把房间看一下,别还有其他蜈蚣。”周锦渊说罢了,其实都是废话,没必要再让容细雪接,他停顿了片刻,才问道,“你之前说,有些事祈愿也没用,是特指了什么事情吗?”

  “是。”容细雪道,他有些意外周锦渊居然会追问,难道是有所察觉。

  一种冲动从内心涌起,让他对周锦渊说了一句话,“哥哥……”

  “喂?什么?”周锦渊只听那边电流声加重,是模糊听到什么哥哥、你之类的,“你再说一遍,什么?”

  那头的容细雪却沉默了一会儿,也不知在考虑什么,只是道:“下次吧,看来信号不太好。”

  “……好。”周锦渊迟疑着应下了。

  .

  小青龙诊所诊室内

  “周医生,我觉得好像更平了。”梁月称又仔细摸了一遍胸口,抬头对周锦渊说。

  看到周锦渊发呆,他还坚持摇晃了一下对方。

  “嗯?”周锦渊回过神来,有一丝无语地看着梁月称,“梁先生,你不要再每天摸那么多次了,药效不可能强烈到每天都产生明显变化的!”

  以梁月称的病情,必然是慢慢调整,现在已经有了不小变化,但是一天之内的变化……反正手触肯定是摸不出来。

  梁月称挑眉,“但我觉得有。”

  每天都有小一点。

  周锦渊:“我觉得没有。”

  “你怎么知道没有?”梁月称漠然道,“我穿得这样厚重。”

  周锦渊不太想理土豪了,他已经算是比较有耐心的医生了,但和梁月称解释一万遍,他都非要不停摸胸口,每次过来就逼周锦渊给他看是不是变小了。

  梁月称太有主意了,这大概也是他能成功的特质,可惜放在治疗里就怪让医生烦恼的。

  梁月称见周锦渊不理自己,反而更来劲儿了,一把握住了周锦渊的手腕。他或许有雌雄莫辨之美,但力道却不输人,周锦渊练过道家功夫,都没躲过,一下就觉察梁月称绝对也练过。

  “干什么,医闹啊?”周锦渊警惕地看着梁土豪。

  梁月称抓着他的手往自己外套里面塞,周锦渊赶紧拼命挣扎,他毫不费力地擒着周锦渊,慢条斯理地说:“周医生,来,你帮我触诊一下。”

  周锦渊:“……”

  周锦渊:“靠,我不啊!放开!你放开我!”

  “你挣扎什么。”梁月称冷静地道,“为病人查体不应该么。”

  周锦渊试图把梁月称推开,但梁月称占了个先下手为强,他又不太喜欢和病人动手:“你醒醒不好吗?下次我就给你加个祝由术心理治疗!”

  两人正在拉扯之间,门忽然被推开了,邵静静嚷着:“老板怎么了?”

  他在外头隐约听到周锦渊呼救,心说不对,老板那么凶残怎么可能会呼救,但梁土豪好像也很厉害的样子,便鼓起勇气推门。

  谁知一开门就看到老板的手在梁土豪衣服里,邵静静一脸困惑,不懂老板刚才有什么好喊的!

  梁月称一见有人,立刻松开手,并整了整衣服,确认不被发现自己的异样。

  周锦渊怨气十足地缩回手。

  邵静静本来想直接退出去,想了想还是道:“老板,这样还是不好吧……要是容神回来知道了……”

  “?”周锦渊:“你在说什么胡话。出去。”

  “哦!”邵静静立刻关门了。

  梁月称端起了自己带来的古董茶具,喝了一口茶后道:“容同学出门了?”

  “学校组织去山里采药了。”周锦渊一脸防备,但梁月称没有继续丧心病狂了。

  “是么?”梁月称微微一笑,“看样子,他对你平时的诊疗手法,还是有一定微词?”

  “什么微词,为什么要对我的诊疗手法有微词,我手法完美得很。”周锦渊哼哼道,“而且我也不是不想给你检查,老这么去检查会适得其反的。”

  梁月称又喝了一口茶,无所谓周锦渊怎么说自己,平静地道:“那是我误会了,毕竟邵静静那么说,我还以为即便容同学也学医药,竟也对爱慕之人接触旁人身体有些不愉快。”

  “咳咳咳!!“周锦渊简直被惊吓了,不可思议地看着梁月称。

  “……你真是外地人吗?三院急诊科是你投资的吧?”

  “没想到你还不知道。”梁月称恍然一笑。他虽然只见过容细雪寥寥数面,甚至没有直接交谈,但以他的眼力,有些事足以洞悉。

  周锦渊站起来,难以置信地瞪着梁月称看了一会儿,有点气鼓鼓的意思。

  梁月称对他又是微微一笑。

  周锦渊:“这个疗程不要钱了,我做公益。”

  说罢,昂然离去。

  梁月称:“…………”

  梁月称难以置信:“周锦渊??!”

  .

  艾琳娜撩起长发,在合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签下这份熟悉的新合同,在L市大剧团芭蕾舞团新演出季中,她将再度被晋升被首席舞者。

  “恭喜你,艾琳娜。”艾琳娜的老师也在办公室内,抱了抱她,眼中还含着泪。

  从艾琳娜还小的时候,在舞团的学校中学习,又被她亲自选拔进入舞团。她就像天生的明星,从一开始就闪烁着璀璨的光芒,生来就为了创造各种记录。无论是舞蹈奖项。还是晋升之途,她刷新了舞团首席舞者的年龄记录。

  再然后,她的受伤,陨落,令所有人为之叹息。老师为了她惋惜许久,没想到自己还能看到她再度回来,甚至,顶着重重困难,一步一步,重新登上高峰。

  在老师眼里,这甚至比她的少年成名更惊人!让她为之落泪!

  “谢谢。”艾琳娜舒了口气,接下来又是新的旅程——

  这一次只有她晋升为首席舞者,另有几位成为独舞舞者的,也是一路艰难,但比起艾琳娜的事迹,便黯然失色了。

  “给你一直记挂的人打个电话吧。”老师握着艾琳娜的手道,她已经知道了。

  “嗯。”艾琳娜走出办公室,一路上,所有人都偷偷看着艾琳娜。对艾琳娜,大家的心情实在太复杂了,她这一路走来,已经没有人能生得出嫉妒了,扪心自问,她们即使有一样的天赋,也没有这样的毅力,书写不出这样的传奇。

  视频拨通,另一边的华夏正是夜幕降临。

  “艾琳娜?”周锦渊招了招手,“怎么样?”

  “周医生,我已经获得了新合约,重新成为首席舞者。”艾琳娜道。

  “恭喜你!”周锦渊也喜出望外,“太好了!”

  “新的演出季开始后,我的第一场演出,您能来看吧?您答应过的。”艾琳娜身体前倾了一些,显得十分急迫。

  周锦渊一听时间却有些为难,“但这段时间,我们的实验离不开我,还有些病人……”

  艾琳娜的神情一时黯然,但按捺住兴奋的心情后再细想,却又觉得不意外,周医生的病人越来越多。

  对于医生来说,当然是病人更为重要,严格说她已经痊愈了。

  “……”

  周锦渊看到艾琳娜肉眼可见的萎靡下来,忙道:“你放心,我会尽量想办法,也许第一场看不到,但是……”

  “周医生,我会去争取一个参加世界巡演剧目的机会!我记得新演出季有到华夏的安排!”艾琳娜用力一拍桌面,目光灼灼地道,“我一定要让您为我骄傲!”

  周锦渊被吓到了,虽然隔着屏幕,但是艾琳娜的神情简直……信念十足。

  他干笑道:“……也行。”

  虽然他也不懂,到底什么时候说好的一定要他骄傲啊!他只要孩子……不,病人们都好就行!

第78章

  又是一节《经典医案选读》课。

  周锦渊的这个课, 是没有什么课代表的,也不需要课代表。就一个助教, 但现在助教去野外采药了。

  讲完一节课后, 周锦渊会惯例多留一会儿, 回答一些学生的问题。

  有学生问他:“老师,助教什么时候回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