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

  于梦拿起书包,转身回到房间。

  于母仍是皱眉,道:“就这样放任她?你没亲眼看到,她今天是什么样子!考试考不好,补习班也不想去,只想着玩!再不好好管一管,心都玩野了!”

  “行了。”于父拦住于母的话,不耐烦道,“孩子再不懂事,教育过就算了,别说起来没完没了。当我不知道,你是在王宁跟前丢掉面子,别在家里撒气。

  “我哪里没完没了……”

  房门关上,隔绝客厅里的声音。

  于梦坐到书桌前,打开台灯,从书包中取出一本日记。

  清新的纸香涌入鼻端,她没有落笔,仅是埋头在纸页中,闭上双眼,抛开所有的一切,偷得短暂的快乐和静谧。

第46章 残酷

  一个月的时光匆匆而过。

  在这短短的三十天内,于梦终于有了第一个朋友, 有了可以玩笑打闹的伙伴。比起在家中的煎熬, 住校期间的放松, 近乎成为她生命中最后一根稻草,只想牢牢抓住, 轻易不敢松手。

  唐铭明白于梦的难过,无论校内还是校外,时常会主动照顾她。借由王宁的帮助, 几次争得于母的同意, 让她暂时摆脱补习班的沉重压力。

  “唐阿姨放心, 我会帮小梦补习,一定不会让她落后。”

  唐铭是年级段第一, 主动帮助于梦补习, 于母自然不好拒绝。学习班表面上减去三节, 事实上, 在唐铭送于梦回家之后,早有于父请的家庭教师在耐心等候, 专为检验她的学习成果。

  关于家庭教师的事, 于梦始终没有向唐铭透露半句。

  哪怕承受再多, 她也不想失去这份温暖。更不想让温和的大哥哥知道, 他的好意会增加自己的负担。

  于梦和唐铭走得近, 孙玲等人自然也不会落下。

  每次唐铭带于梦在校外补习功课,几个小姑娘总会按时出现,一边听着唐铭的讲解, 一边在试卷册上落笔,然后缠着他讲解错误的地方,常常会拖延于梦归家的时间。

  一次两次倒还罢了,时间长了,于父于母很不满意,于梦受到的斥责随之增多。

  唐铭察觉到于梦的情况,提出自己的学习也很紧张,每次试题只讲一遍,并提前结束补习时间。

  孙玲虽然不满,也知道这是唐铭的决定,不关于梦的事。和她交好的两个女孩子则不然,当面说着没关系,背后却认为是于梦捣鬼,没少和孙玲说她的坏话。

  起初,孙玲并未放在心上,次数多起来,心中难免不舒服,和于梦的关系变得稍显冷淡。

  临到月末,月考如期而至,于梦的成绩直线上升,一举考到班级第二,学年第五。孙玲的分数却不理想,甚至有些糟糕,从上次的二十名内跌落到班级四十名外。

  拿到成绩单后,于梦松了口气,孙玲却是白着脸,神情阴沉,不愿意相信自己的成绩会如此糟糕。

  周围同学对于梦进步的夸赞,对这次考试名次的议论,更是雪上加霜。

  孙玲钻了牛角尖,觉得每一句对于梦的夸赞都是对自己的嘲讽。班级中的同学好像都在嘲笑她,嘲笑她成绩退步,等着看她的笑话。

  班主任在黑板前讲解试题,孙玲自始至终半低着头,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

  课间休息时,她和另外两个同学被叫去办公室,教室中很快响起一阵议论和窃窃私语。

  于梦有些担心,在位置上坐立不安。孙玲的两个朋友聚到一起,一边斜眼看她,一边从抽屉里取出手机,装作不经意打开班级群,刻意发出一阵惊呼,引起周围同学的好奇。

  “这是孙玲?!”

  认出视频的地点是在学校,红着脸向人表白的女孩就是孙玲,众人议论声更大,几个调皮的男孩更是翻开通讯录,要把这段视频发给其他班级的朋友。

  于梦被父母管束得极严,根本没有手机,对于同学们的议论和嬉笑很是不明所以。

  一个孙玲的朋友走过来,将手机屏幕递到她的面前,故意问道:“于梦,这事你知不知道?”

  看到屏幕中的孙玲和唐铭,于梦不由得一愣,本能觉得事情不对,可没等她开口,孙玲已经站在教室门口。

  知道自己向唐铭表白的过程被录下来,更被散发到班级群中,孙玲僵在当场,脑袋顿时轰地一声。

  班主任刚好经过,听到议论声,亲自看过视频,开口道:“孙玲,明天叫你家长来学校一趟。”

  孙玲脸色涨红,继而又变得惨白。

  在班主任走后,教室中的议论声又响了起来,更有男孩子吹起口哨。或许他们只是玩笑,并非真在恶意嘲讽。然而,这种无知无觉,对情窦初开的女孩来说更加残酷。

  “玲玲!”

  在哄笑声中,孙玲转身跑出教学楼。于梦很是焦急,立刻起身追了上去。

  两人一前一后跑下楼梯,在二楼拐角处,于梦终于追上孙玲,焦急道:“玲玲,你去哪里?”

  “少假装好心!”孙玲猛然甩开于梦的手,怨恨地看着她,无视经过的学生,控诉道,“是你吧,是不是你?!”

  “玲玲,你说什么,我不明白……”

  “别再装了,我早该看出来,你就是个白莲,绿茶!”孙玲恨声道,“我约唐铭见面,是你帮我送的信,连王遥她们都不知道!是你假装帮我,却在背地里害我!”

  于梦的性子本就内向,越着急越是百口莫辩。

  “玲玲,不是我,真不是我!你知道我没有手机。”

  “哈!”孙玲冷笑一声,推搡着于梦,“还说不是你做的,你是不是早就想好了借口?”

  在推搡间,于梦离楼梯越来越近,不小心一脚踩空,眼看就要向下滚落。

  看热闹的学生发出惊呼,孙玲也是脸色一变,本能伸出手,却在中途犹豫了一下。万幸的是,有体育老师和几名高年级的同学经过,在千钧一发之际拉住于梦,才没有酿成大祸。

  “这位同学,怎么回事?”看向站在高处的孙玲,体育老师神情严厉,“你是哪个年级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

  孙玲脸色发白,用力咬住嘴唇,看向被搀扶着站起来的于梦,非但没有反省,反而怨恨道:“你这害人精!”

  犯错仍不知悔改,不只是救人的老师,连之前看热闹的学生都一起侧目,对孙玲的观感很是不好。

  摔下几级台阶,于梦没受重伤,却还是崴了脚。

  班主任得知情况,没有等到隔日,当天就叫来双方父母。

  孙玲成绩退步,有早恋的苗头,这次又是有意伤人,势必要让家长知晓,好好进行教育。于梦在学校受伤,不管原因是什么,都需要对她的父母有个交代。

  视频中的唐铭同样被叫来办公室。因为他品学兼优,又明确拒绝了孙玲,仅是被询问一番,当面解释之后,很快就能离开。

  相比之下,孙玲的麻烦委实不小。

  她的父亲在上班,来学校的是她的母亲。见到班主任,了解过具体情况,孙母当场挥起巴掌,作势要扇在孙玲的背上。

  “这位家长,你这是在干什么?”班主任和在场的老师迅速上前,合力拦住孙母。

  孙母犹不罢休,当着众人大骂,话里话间指桑骂槐,说自己的女儿向来懂事乖巧,不好的是那个“勾引”她的男孩,还有录视频又故意摔楼梯的于梦。

  她这样一闹,班主任和于母的脸色都很不好。

  于母被叫来学校,本就十分不悦,认定是于梦犯错,让她没有面子。了解事情经过之后,明明错不在于梦,还是押着她道歉,理由是她卷入事端,给自己和学校惹来麻烦。

  有老师实在看不过去,替于梦解释,说错不在她,于母却是轻飘飘一句:“为什么不是别人,单单是她?一定是她做得不够好。”

  言辞如斯冷漠,根本不像是为人父母。连向来对于母印象不错的班主任都是皱起眉,很是不赞同。

  孙母撒泼不假,没素质也是真,不提她的教育方式和胡搅蛮缠,至少她真心维护自己的孩子。

  于母呢?

  她当真是于梦的亲生母亲?

  哪个心疼孩子的父母会说这样的话?

  听起来通情达理,实际上却让人齿冷。

  由于孙母的蛮横和于母的不作为,孙玲仅是被教育一番,并无其他处罚。整个过程中,于梦像是个隐形人,除了唐铭和生出同情心的老师,没人愿意为她说一句话。

  回到教室后,班主任宣布事情处理结果,要求学生们删除视频,不要向外传播。

  奈何事情还是闹了出来,哪怕只是小范围,依旧对孙玲造成影响。

  她认定是于梦捣鬼,借助身边的朋友,宣扬于梦是小人,是白莲花,是绿茶婊,彻底在班级中孤立她。

  于梦的书本试卷经常被撕碎丢弃,校服也被美术刀划开,室内鞋被塞进图钉,连寝室中的枕头和杯子都被洒上水和颜料。

  在孙玲和她几个朋友的带领下,事情不断升级,从小规模的破坏变成对于梦本人的攻击。

  一次午休时,于梦被关在洗手间,门外不断传来脚步声和说笑声,可无论她怎么拍门,始终没有人愿意帮忙。直至上课铃声响起,任课的老师察觉不对,她才脱困回到教室。

  坐到位置上,孙玲笑吟吟地看着她,说道:“小梦,你去哪里了,是想逃课吗?”

  于梦倏地转头,对上孙玲的双眼,后者翻开教科书挡住讲台的方向,用口型对她道:“等着吧,小人,这只是开始。”

  黄粱客栈中,屏风上的画面不断闪过,于梦攥紧颜珋的衣袖,低声道:“我解释过,发过誓,很多次很多次,可她不相信我,没有人相信我,都说我是小人,说我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说我是蟑螂臭虫,说我让人恶心!”

  颜珋叹息一声,单手覆上于梦的头,压住又开始弥漫的怨气,温和道:“是否等一等?”

  “不。”于梦摇头,意外地坚强起来。

  颜珋沉吟片刻,到底祭出一道灵力,屏风中的画面继续流转。

  接下来的半个学期,对于梦来说无疑是地狱。

  唐铭发现她的遭遇,也曾带着她向学校反映。

  然而,班级中的学生都是众口一词,没有人愿意出面作证,反而指责于梦说谎。加上于梦的父母不出面,孙玲的父母听信孩子的话,将电话打给校长,指责班主任偏爱学生,纵容于梦无事生非,要是学校不管,她们就联系媒体,在学校前挂横幅,一定要讨个说法!

  为平息事件,纵然是颠倒黑白,事情也只能不了了之。

  知道自己不会受到惩罚,孙玲等人愈发嚣张,于梦遭受的一切更是变本加厉。

  到第三次月考,事情又一次升级。

  这一回,竟有同学指证于梦作弊。更糟糕的是,在于梦的座位附近发现小纸条,和她的字迹一般无二。

  于梦想要解释,那是她平时学习用的资料本,在考试前遗失。

  奈何左右的同学都是言之凿凿,监考老师和班主任商量过,先让她继续考试,等月考结束再做处理。

  “我就说嘛,第一次只是班级前十,第二次就成了年级第五,说不是抄的,谁信啊?”

  恶意的话不断传入耳中,于梦的心不断下沉,在接下来的两门考试中,近乎不知道自己都写了些什么。等到成绩出来,竟然跌落到班级十几名,年级五十名开外。

  “看吧,这就是报应!”

  孙玲和她的朋友放肆大笑,不断用话讥讽于梦。

  于母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再次来到学校。听完前因后果,看着于梦的眼神犹如寒冰。

  当日,于父回到家中,知晓于梦被指责作弊,虽然没有定论,却和于母一样,第一反应不是安慰自己的孩子,询问她是不是被同学针对,而是厉声道:“小梦,你太让我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