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顺着伤口流淌,染红长裙下摆。

  冯夏抓住垂落的腰带,闭上双眼,带着满腔怨恨走上绝路。

  如果传说是真,她愿化作厉鬼,哪怕魂飞魄散,也要将那些行恶之人拉进地狱!

  “这就是一切。”冯夏说完自己的遭遇,神情意外平静下来,不复先前的扭曲,口中道,“我不求投胎转世,不求下辈子,不求来生,我只想报仇,让那些害人的,颠倒黑白的,丧良心的畜生都去死!”

  “我可以帮你。”颜珋手捏法印,灵光中浮现两枚黑底红纹的木简,“但你必须清楚,身为厉鬼又沾染血气,入地府后必遭责罚,最轻也会镇入忘川百年。”

  “我明白。”冯夏态度坚决,毫不犹豫同颜珋定下言契。

  听到颜珋的话,知道冯夏入地府后将要受到的惩罚,老者神情立变,想要说话,被颜珋扫过一眼,突然浑身无法动弹。青年正要出声,雪白的小狐狸站起身,现出三条狐尾,发出威胁地低吼。

  “别闹。”颜珋捏了下小狐狸的耳朵,旋即引冯夏前往二楼。

  老人和青年留在座位上,直至两人的身影消失,被定住的魂体才能慢慢移动。

  丑六看着他们,眉心微微蹙紧。

  九尾轻摇团扇,笑道:“这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想得到就得有付出。”

  老人收回目光,垂下头,低低叹息一声。

  “他难道没有仁善之心?知道小夏会被镇入忘川,怎么还能取走她的魂魄!”青年抓起步枪,怒声道。

  见他要往二楼冲,九尾冷笑一声,一道红色的狐火从指间飞出。若非老人飞扑过去拉住青年,他此刻怕是早就烧成一团鬼气。

  九尾仍是在笑,眼尾上挑,妩媚天成,红唇微启,几令人神魂颠倒。

  “透给你们消息的老鬼难道没说清楚,凡是走进黄粱客栈,有所求就必然有付出。这世上的可怜人多了,厉鬼怨鬼也是不少,单凭好心帮得过来吗?”

  “怎能如此心狠?失去一魂一魄,再受地府责罚,她还怎么投胎转世?既有此种能力,为何不能心怀慈悲,做一做善事,难道他不是上神吗?!”青年怒声道。

  “你知道得还不少。”九尾敛起笑容,倏地袭至青年面前,距离极近,近得青年能直视那双妩媚却凶狠的兽瞳,能看清瞳孔中溢满的杀气,“那个厉鬼其实是幌子吧,我看你分明另有目的。”

  青年神情登时一变,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在老者不可置信的目光中,挥手祭出一张金帛。

  金光漫射开来,老者和青年被光芒灼烧,发出凄厉地鬼嚎。

  老者显然对青年的举动毫不知情,消失之前,拼命向九尾伸出手,挣扎道:“此事同小夏无关,无……”

  因他耗尽全力封住檀木珠,对魂体损耗极大。不待将话说完,魂体尽被光芒吞噬,连一丝鬼气都没留下。

  青年在金光中嘶吼,话中满是不信和愤怒:“答应我的,答应我成鬼仙,为什么,为什么!”

  金光内蕴强大法力,明显来自天庭,九尾都不得不暂避锋芒。

  丑六和两只小狐狸被她护在身后,红狐伞张开,红狐怒声嘶吼,口中涌出大团妖力,死死挡住金光中的仙家法力。

  客栈门前的石兽被惊动,发出阵阵咆哮,却被金光死死压制。

  金光越来越亮,中心处渐渐凝成一名广袖博带,发束金冠的仙人灵影。

  颜珋出现在客栈二楼,看到金光中的仙人,笑容中尽是冷嘲:“玄武,你缘何来此?”

  玄武并未踏出金光,抬头看向颜珋,神情冷漠,目光睥睨,自袖中取出一张金绢,朗声道:“蜃龙颜珋,行悖逆,数违天律地法,令押往剐龙台。”

  九尾神情骤变,控制不住现出本体妖形。

  颜珋依旧在笑,仿佛根本不把这份帝旨放在眼里。

  “怎么,先前剐我一次,没让我死了,如今又来?”

  “蜃龙颜珋,领法旨!”玄武断喝道。

  “不想领。”颜珋靠在木梯扶手上,轻蔑道,“天庭行事愈发没样子,传一道法旨竟要算计游魂,仙行魑魅魍魉之道,难道就不是违背天律?”

  “大胆!”玄武厉喝一声,手捏法印,一道金光直击颜珋面门,中途化作捆仙绳,就要将他当场捉拿。

  绳索渐近,龙吟声骤起。

  颜珋身前浮现一枚金色龙鳞,霸道的应龙气息扩散,远在千里之外的庚辰察觉异状,顾不得探询地脉,以恐怖的力量撕开天幕,纵身投入其中。

  相距不远的灵山之中,麒麟被惊醒,循着龙气散发的方向看去,心中很是不解,应龙为何会出现在这里,又为何会做出这般举动。

第56章 庚辰归来

  玄武知晓颜珋难缠,早做好万全准备。唯一没料到的是, 他手中竟有应龙鳞, 使事情变得麻烦。

  应龙鳞既出, 庚辰势必得到消息。

  玄武再有手段,也没信心硬抗两条神龙, 纵然是身怀仙器也是一样。

  思及此,玄武决定速战速决,手捏法印, 三条捆仙锁齐出, 牢牢牵制应龙鳞。同时祭出一片龟甲, 甲面黝黑,以灵力雕凿近百枚上古神纹。随灵力不断注入, 金色的纹理陆续被激发, 浮现出甲面, 组成玄武本体虚影, 威压笼罩整间客栈。

  九尾张开红狐伞,伞上灵狐纵身飞出, 毛发竖起, 亮出满口利齿, 向玄武愤怒嘶吼。

  丑六和两只小狐狸道行一般, 实在抵不住仙器的威力, 只能躲在红狐伞后,对着金光咬牙切齿。

  事到如今还有什么不明白?

  这个仙人摆出一副正义姿态,却行事卑鄙, 借游魂躲开屏障进入客栈,为的就是要抓捕颜珋。如果没有发现端倪,他会不会继续藏匿,寻机下黑手?想都不必去想!

  还有,剐龙台?

  就算是无知的小妖,也知晓那是什么地方。要把颜珋押上剐龙台,分明就是想要他的命!

  丑六不知道当年之事,九尾则是从头至尾看在眼里。正因如此,对参与其中的仙人,她再无半分尊重,甚至心生厌恶。

  如果不是祖龙沉睡,如果不是龙族遇劫,在大战中数量锐减,始终未能恢复,区区玄武敢如此逼迫一条蜃龙?怕是早就弯腰告罪,麻溜转身退走。

  颜珋轻笑一声,半点不将仙器放在眼中。他甚至没有祭出以自身龙鳞锻造的兵刃,仅是取出一枚金铃,轻轻摇动三下。

  铃音穿透金光,直袭玄武神识。

  玄武大惊失色,立刻催动灵力,一层层包裹,牢牢护住神识。

  “你来之前,天庭没有人告诉你,多找几件能保命的法宝吗?”颜珋靠在木栏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摇动金铃,貌似毫无规则,却又组成独特的频率。

  玄武连续手捏法印,灵力屏障不断增强,仍抵不住铃音入耳。

  在铃声中,客栈二楼的房门陆续开启,十多个白胖的器灵从中飞出,摆动藕节似的小手小脚,头上扎着冲天辫,身上挂着大红大绿的肚兜,笑呵呵的模样格外讨人喜欢。

  器灵飞到颜珋近前,争相去抓他的衣袖,为占据最好的位置,还彼此推搡起来。

  颜珋捏了捏一只器灵的小胖脸,指着被铃音困住的玄武,道:“收拾他一顿,有好东西分。”

  器灵纷纷转过头,原本胖乎乎的可爱脸蛋,刹那间变得狰狞。白胖的身躯染上青铜色,双眼尽染青黑,小嘴张开,亮出骇人的利齿,能将上古异兽活生生撕碎。

  “谁能咬碎他的龟壳,新炼成的鬼火就能分一半。”颜珋双臂交叠,好心情地看着脸色铁青却毫无办法的玄武,拉长声音道,“有妖灵的哦。”

  尾音刚落,器灵立刻激动起来,争先恐后飞向一楼。凭借一身天生天养的灵力,轻易穿透金光,飞扑向悬在半空的龟甲,抓住边缘,张口就咬。

  龟甲存世数万年,又被仙力蕴养,自然生出灵识。

  遭遇器灵袭击,表面金纹飞速流动,收回之前放出的玄武虚影,化成拳头大的一只蛇颈金龟,张嘴咬向器灵,牢牢护住仙器本体。

  器灵人多势众,自己咬不赢,索性一起上。大不了少分些鬼火,也要咬碎这家伙。

  玄武本不会如此狼狈,无奈被铃音困住神识,不敢轻举妄动,只能眼睁睁看着仙器被咬得寸寸龟裂,金龟仅能护住中心一小块。以目前的情形,这一块也是岌岌可危。

  颜珋不开口,这些凶猛的器灵怕是会将金龟生吞活剥。

  看到这一幕,丑六和两只小狐狸长舒一口气,九尾则是面现嘲讽,轻轻转动伞柄,视线扫过玄武,嗤笑一声:“人间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蜃龙之尊,岂是你能随意折辱,当真自不量力。”

  玄武顾不上九尾的嘲讽,察觉应龙鳞开始震动,客栈中的龙气愈发恐怖,心知继续拖延下去,非但天庭的法旨完不成,自己也将无法脱身,心一横,眼神阴鸷地扫过颜珋,双手捏起法印,连续祭出五枚龟甲,拼着神识颤动,也要将对方拿下。

  龟甲悬浮在半空,组成星宿图阵,刹那绽放金光。

  器灵先后被金光震飞,倒退着翻滚出去。稍微稳定身形,立刻攥紧拳头,以最快的速度又冲了上去。

  “回来。”

  知晓玄武图阵的厉害,颜珋立刻召回器灵,收起玩笑的态度,从二楼纵身跃下。飞落过程中,手中金铃化作一柄短刀,刃口锋利无比,延伸出超过半米的灵光。

  刀光呈弧形挥过,玄武图阵迅速变化,抵挡住刀光的同时,化出钟形灵网,向颜珋当头罩去。

  “大人小心!”九尾发出惊呼。

  颜珋避开灵网,刀光再次暴涨,内蕴霸道龙气,金色中隐隐散发黑光。

  玄武心头剧震,知道颜珋所持并非蜃龙刀,仅是一件寻常仙器,仍不免生出忌惮。

  然图阵已经开启,断无半途而废的道理。

  干脆继续催动龟甲,同时给隐藏在客栈外的天将传讯,令其打碎守门石兽,同他里应外合,助他一臂之力。

  传讯数次,天将无一回应,玄武分心刹那,图阵出现破绽,金光被生生切开一个缺口。

  玄武大惊,刀光已袭至于面门。来不及合拢阵口,仅能交叠双臂抵住骇人的森冷。

  颜珋飞身逼近,倒提兵刃,长腿横扫。

  玄武像是断线的风筝,一路倒飞出去。至客栈门前,木门自动开启,任由他飞出门外,摔落在青石路上,样子分外狼狈。

  器灵们挂在栏杆上,一齐拍手叫好,对地上的玄武呲牙。

  让你摔我们,活该!

  丑六震撼得说不出话来,白尾和六尾的表情如出一辙,都是竖起耳朵,大眼睛亮晶晶,看得一眨不眨。

  九尾收起红狐伞,自己走在颜珋身后,示意小狐狸跟上。长裙扫过地面,腰肢轻摇,愈发显得婀娜多姿。

  玄武从地上挣扎起身,意图调动灵力再组图阵,锋利的长剑忽然抵在颈间,令他的行动戛然而止。

  顺着剑身看去,玄武骇然睁大双眼。

  应龙?!

  他预料到会惊动庚辰,只是没想到,对方比预期中来得更快。

  视线落到庚辰身后,随他同来的天将尽数被龙气束缚,兵刃碎裂,战甲破损,垂头丧气地站在街边,丝毫不敢轻举妄动。

  “天帝亲口立誓,蜃龙居于此,天庭之人不可涉足半步。”每说一句话,庚辰的长剑即逼近一分,玄武纵然是仙体,也抵不住应龙剑的威力,以灵力护体仍被割破颈项,流出散发灵气的血,引来器灵垂涎。

  “蜃龙行悖逆,夺地府魂魄,违天律,自当伏法!”玄武知晓应龙不会罢休,索性豁出去,任由鲜血流淌,强硬道。

  “可有证据?”

  “什么?!”玄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手指黄粱客栈,证据就摆在眼前,难道应龙还要视而不见,继续包庇?就算之前的不认,那个红衣厉鬼就在客栈二楼,同颜珋达成言契的经过,他全部看在眼里!

  无视玄武的愤怒,颜珋收回短刀,走到庚辰身边,笑道:“地府可曾上告?”

  玄武哽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