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也目送着他,看他走出包厢前就已经把电话接起来,脸上堆着一个笑,“诶,老崔……在办了在办了,你急什么……”

  他转回脸,看见刚才让邱君则亲了一下脸的姑娘正目光炯炯地盯着他。

  “帅哥。”她抛了个媚眼过来,“加个微信呗?下次跟姐姐出来玩儿?”

  迟也皮笑肉不笑:“那姐姐平常喜欢玩儿什么?”

  “泡泡吧喝喝酒咯!快活的事情姐姐都喜欢的!”

  迟也脸上笑意更深,掏出手机来,从收藏的相册里调出以前存的李新恒的微信二维码递了过去。

  那姑娘喜出望外地扫了一下,一桌人都跟着叫起来,“大明星也加我们一个微信呗!”

  迟也笑得人畜无害,任由他们把那个二维码递了一圈,一个个都扫了,这才把手机收回来,摁灭了屏揣兜里,起身道:“我去上个卫生间。”

  邱君则也在卫生间里。

  “老崔,你交给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我知道你压力大……哎呀……”

  迟也脚下一顿,把卫生间的门扣紧,邱君则离他还有一个拐角,他贴着墙,邱君则没看见他。

  “采访录音已经删了……对对我知道已经印下去了,杂志印下去可以回收的嘛,我已经派人去他们编辑部了。你就把心放肚子里,那个记者都在我们手里,他们不会不听话的……哎呀我当然不会把人怎么样。你是知道我的,我们就本本分分做生意的人家,又不是黑、社会……”

  迟也没忍住轻笑了一声,用手背抵住唇角,克制住自己发出声音。

  “诶,好……好……”电话看来已经打至尾声,邱君则唯唯应着。“我肯定第一时间告诉你……诶,好,下回一起吃饭!一定一定……”

  迟也等了一会儿,估计他已经挂了,刚要从拐角走过去,就听见里面石破天惊地一声“我x你妈!”

  高级会所的卫生间全做了大理石瓷砖贴墙,邱君则一句咒骂掷地有声,在整个卫生间里嗡嗡回响。他人站在镜子前,愤怒地对着空气拳打脚踢,把自己弄得气喘吁吁。一错眼就看到镜子里一个人影站在身后,邱君则赶紧把拳脚都收了起来,动作太猛,险些扭到了腰。

  迟也一脸看神经病地看着他。

  邱君则反倒松了口气,“是你啊。”

  “老崔?”

  镜前的地上铺了长绒的地毯,一部手机从刚才拳打脚踢的人的口袋里滑了出来,无声无息地落在了地上,邱君则没看见。

  迟也目不斜视地经过他身边,脚尖一动,手机从地毯上滑走,一下子隐到了水台下面。

  “是上回一块儿跑山路那个老崔?”迟也走到便池前,正常地上厕所,“他怎么你了?”

  “哦,没什么事。”

  迟也侧头看着邱君则:“连我也不能告诉?”

  邱君则靠在水台上,眉头紧皱,额上挤出两条沧桑的抬头纹。

  “嗐,就是……bridge上那个采访嘛。老崔现在不乐意了,想反悔。”邱君则挠了挠后脑勺,看着迟也上完厕所,抖了抖,突然气不打一处来,“还不都是你……他妈的你那帮粉丝蝗虫一样,买那么多干什么!能用你的照片卷个几把出来跟她们上床啊!”

  “这也怪我?”迟也冷笑一声,回击他,“那你硬不起来是不是还得怪我没给你舔过呐?”

  邱君则干笑了两声,“你小子跟我说话嘴巴能不能放干净点儿,你跟蒋总也这么说话?”

  迟也无所谓地耸耸肩:“不。我只跟你这么说话。”

  邱君则想骂他,还没找出词儿来,自己先气笑了。他让迟也打岔打得也没什么脾气了,心里却又忍不住隐隐地想,迟也就是这点儿好,他能问的就直接问,不该问的就岔开。

  君铭要靠着老崔跟政府的联系拿新能源的资质和补贴。他们那个新的车厂投了五十个亿,资质还没下来。邱君则看上去混世魔王一个,其实一样看着人脸色吃饭。这些事,他没法跟迟也说。他不确定迟也真的明白这里面的关系,但又隐隐觉得,其实迟也都懂。

  迟也什么都没说,安静地走到他身边来开了水龙头洗手。

  邱君则在他身边轻声道:“迟也,我不是黑、社会。”

  迟也笑了一声:“我知道。你他妈就一傻逼。”

  电话又响起来,邱君则又骂了一句,“x你妈的喻闻若!”

  水龙头里明明出来的是冷水,迟也却像是被烫了一下,手指突然一抽。

  邱君则没在意到他。他已经把电话接起来,跟迟也使了个眼色,往外去了,“哦!是喻主编啊……”

  迟也听着他的声音渐渐远了,这才关掉了水龙头,走了两步,把几个隔间的门全都打开看了一眼,然后才走回到门口,反锁上了卫生间的门。

  他站在镜前,卫生间里空无一人。

  迟也蹲下去,手臂伸长,在水台下面摸了好几下,摸出了一部手机。

  开机。屏保是一张婚纱照,两人笑得都很甜。看起来结婚没多久。

  迟也把那串数字输进去,8,7,1,0.

  一个未接来电跳出来,屏幕显示“喻主编”。

  迟也又等了半分钟,外面邱君则的声音已经完全听不见了。

  他点了一下“喻主编”,一个通话拨出去,只响了两声,就飞快地被接了起来,好像那人一直握着手机在等。

  “喂?小杭?”喻闻若声音急切,“你在哪儿?安全吗?”

  迟也转过脸,看着被锁住的卫生间的门。

  “喻闻若?”他压低了声音,“是我。”

  水龙头没有关紧,滴,答,滴,答。

  “迟也。”电话那头的人已经镇定下来。他没有问怎么会是你。

  “帮我一个忙。”

第19章

  喻闻若一走进办公室,先被胁迫着把手机关了。

  编辑部来的人不少,个个虎背熊腰,黑西装,墨镜,跟演电影似的,五步一岗。但没有喻闻若想象中的一片狼藉,从桌子上的文件到人都好好的,看来这些人还都比较文明,就光站那儿,没动手。

  “大家……”喻闻若开了个口,其中一个黑西装也抬头看着他,视线相接,喻闻若顿了一下,再开口的时候,声音沉稳,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照常工作。”

  那个黑西装微微扯了扯嘴角,似乎很欣赏喻闻若。

  “喻主编,徐总在等你。”

  他朝着徐穹的办公室做了一个“有请”的姿势,喻闻若点点头。宋嘉临站起来,喊了一声:“喻主编!小杭他……”

  “小杭没事。”喻闻若转过头,朝她笑了一下,宽慰似的,“不关你们的事,别担心。”

  他在宋嘉临肩膀上拍了两下。编辑们看着他,每个人脸上都是茫然。几个平常咋咋呼呼的男编辑都缩在一起,离那些黑西装保镖八百米远,反倒是两个女编辑,就坐在保镖眼皮子底下,神色很是不忿。

  喻闻若想起邱君则那句话,“你们编辑部不是女人就是娘炮”,突然牙疼似的,看那几个男编辑上火。

  “我要的美妆新品名录弄好了么?”喻闻若对着那个美妆部的男编辑问。

  那人一愣,扑着亮片眼影的眼皮一眨一眨,娇娇弱弱地叫他,“主编,这……”

  “赶紧的。”喻闻若声音沉下来,视线在整个办公室里一扫,“大白天不工作,你们想加班啊?”

  那几个男编辑扭扭捏捏地,这才回了自己工位,一边工作,一边忐忑不已地瞟站在身边的那些保镖,见他们跟泥雕似的,动也不动,唯独在有人拿手机的时候出来制止了一句,用词还相当文明:“不好意思,麻烦现在不要用手机。”

  徐穹从她办公室里探出头,看了看外面的情形,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

  “arthur!”她叫喻闻若,“你进来。”

  喻闻若进了她办公室,发现她办公室里还坐着一个穿黑西装的人。头发已有些花白了,手腕上绕了一圈手串,菩提珠个个龙眼那么大。徐穹给他倒了茶,看他那架势,跟来做客似的。

  “喻主编总算回来了!”他热情得就跟自己家一样,“来来来,坐坐坐,正跟你们徐总聊着呢。”

  “是吗?”喻闻若转头看了徐穹一眼,“聊什么呢?”

  “是这样,我今天早上发现,收到的新杂志有个排版错误。”那人把手上的珠串摘下来,放在掌心,大拇指熟练地盘了两下,“bridge也是大刊,不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吧?正好喻主编回来了,我问问看,排版错误,怎么办呢?”

  喻闻若看着他,冷笑了一声,没说话。

  徐穹在他身边道:“杂志召回,销毁。”

  喻闻若看着徐穹,目光极冷。

  那人一拍大腿:“这就对了!”

  徐穹只当没看见喻闻若的眼神,对着那人笑了笑:“我们一向是很看重民众的监督,有这样的问题当然是要积极解决的。”

  那人很满意地点点头,一根手指对着徐穹晃了晃,“徐总,上道!”

  喻闻若:“一个排版错误,也值得这位先生这么大动干戈来编辑部闹?”

  徐穹拽了他一把:“arthur!”她的声音很低,像一条蛇在吐信。

  喻闻若也不理睬她:“我们要是不召回杂志,你们要把小杭怎么样?”

  那人稳稳地坐在沙发上,不动声色,也不承认小杭在他们手上,端起了桌上的紫砂壶,就着壶嘴喝了一口,意味深长地抬眼看着喻闻若。这个动作使他额上的抬头纹皱得像只沙皮狗,然后他笑了一下,甚至还有几分和善。

  “哎呀……你们喻主编,脾气不太好啊。”他看着徐穹,“徐总,这还聊得下去吗?”

  徐穹深吸了一口气,绕回办公桌后面,要拿桌上的座机。

  一个保镖立刻上前一步,摁住了话筒。

  徐穹屈辱地咬紧了牙关,硬声道:“我给发行那边打电话,让他们先别发了!”

  坐在沙发上的男人满意地笑了笑,朝那个保镖摆了摆手,那人退了一步,徐穹刚把话筒拿起来,另一只手又伸过来,摁住了座机,徐穹耳边顿时传来一片忙音。

  喻闻若斩钉截铁:“不行。”

  “徐总。”那人笑容消失了,冷冰冰地看着他们,“到底谁说了算啊?我可没有一天在这儿耗!”

  徐穹攥着电话话筒的手指用力到指节发白,每一个字都从牙缝里挤出来:“小杭才刚刚结婚……”她顿了一下,“我得负责。”

  “小杭不会有事的。”喻闻若扫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很轻蔑似的,“他们不敢。”

  “你能对着小杭的老婆说这话吗?”徐穹严厉地看着他,“你拿什么保证?”

  “你听我说。”喻闻若语速飞快,声音压得很低,“记者被扣押是很正常的事,他们也就是把人扣着而已,不敢真的怎么样!我已经知道小杭在哪儿,找人去帮忙了……”

  那人又叫一声,已经极度不耐烦:“徐总!”

  徐穹用力地甩开了喻闻若的手,快速拨了几个数字。

  “喂?是我。二月刊先不发了……对,出现了一个排版问题,我们还在处理……你们先别发了。嗯嗯……等我电话。”

  她把电话放下。沙发上的男人笑眯眯地,又端起茶壶喝了一口,夸张地咂了一下嘴。“接下来就……召回吧?”他笑了一下,“哎呀,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读者,也不懂你们这个要怎么召回,徐总……”

  “接下来的事我要跟喻主编单独沟通。”徐穹打断他。她撑着桌角,面色仍旧如常,额角却有一根青筋跳了两下。“我们杂志内部的事,一个读者,不方便在这儿听吧?”

  那人看着徐穹,一时未答,场面微微有一点僵。但徐穹没低头。